新浪财经

青岛软控(002073)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57 中国证券网
青岛高校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青岛高校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07年12月11日以邮件方式发出通知,于2007年12月13日上午以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11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11人。会议在保证所有董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以专人或传真送达方式审议表决。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袁仲雪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会议有效。
经与会董事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部分条款的议案》。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清欠工作的通知》(证监公司字[2006]92号)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要求,公司应在《公司章程》中载明制止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侵占公司资产的具体措施,包括建立对大股东所持股份"占用即冻结"的机制;明确公司对外担保违反审批权限、审议程序的责任追究制度。因此,公司拟对《公司章程》进行如下修改:
(1)第三十九条增加三款分别作为第三、四、五款:
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负有维护公司资产安全的责任,杜绝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侵占公司资产情况的出现。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非法侵占公司资产,损害公司利益的,公司董事会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民事、刑事责任。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负有维护公司资产安全的法定义务。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协助、纵容控股股东及其附属企业侵占公司资产时,公司董事会将视情节轻重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处分,对负有严重责任的董事,将提请股东大会予以罢免。
公司发现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侵占公司资产的,应立即申请对其持有公司的股权进行司法冻结,凡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不能以现金清偿所侵占公司资产的,通过变现其持有公司的股权偿还侵占资产。
(2) 第一百一十三条增加一款作为第五款:
公司杜绝违反本章程的规定对外提供担保。对于违规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司董事会将视情节轻重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处分,并根据损失金额的大小,依法追究其民事、刑事责任。
本议案需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公司章程》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 (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2、审议通过《关于调整部分董事的议案》。
公司董事刘峥女士因工作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董事会提名于明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本议案须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3、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为了进一步发挥独立董事对公司发展的专业指导作用,便于其更好的履行职责,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决定对独立董事津贴进行调整,由每人每年36000元人民币(含税),调整为每人每年60000元人民币(含税)。
本议案须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4、审议通过《关于向中国银行青岛市四方区支行申请不超过10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并为全资子公司使用该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
鉴于中国银行青岛市四方区支行给予公司10000万元综合额度到期,为了满足公司不断扩大的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继续向该行申请不超过10000万元综合额度。该额度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高校软控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控机电)以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的土地和厂房提供不超过6500万元的抵押担保,差额部分由公司提供信用担保。申请的额度主要用于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开立等业务,期限为一年(自申请被批准或签订协议之日起)。
同时,为保证公司全资子公司软控机电的生产经营所需资金,公司拟同意软控机电使用该额度,并为其使用该额度提供不超过1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项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5、审议《关于同意全资子公司向恒丰银行青岛高科园支行申请3500万元综合额度并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
为满足不断扩大的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高校软控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控机电)拟向恒丰银行青岛高科园支行申请3500万元综合额度,主要用于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开立等业务,期限为一年(自申请被批准或签订协议之日起)。
公司拟同意软控机电申请上述综合额度,并为其申请该综合额度提供不超过35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议案须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6、审议通过《关于将公司全资子公司拟建综合办公楼调整为建设部分募集资金项目场所的议案》。
2007年6月1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青岛软控信息化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建设综合办公楼的议案》,同意青岛软控信息化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控装备)以自有资金在青岛市郑州路43号原有场地上建设综合办公楼。该议案通过后,该综合办公楼至今尚未动工建设,并且公司根据募集资金项目实施需要,计划由软控装备建设部分募集资金项目的经营场所及全部募集资金项目的研发场所。因此,公司拟取消该公司建设综合办公楼的计划,调整为由该公司建设相关募集资金项目的经营和研发场所。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7、审议通过《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项目实施方式及实施地点的议案》。
2007年5月19日,公司200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项目实施方式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对部分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方式和实施地点进行了调整,将部分项目调整到青岛市崂山区实施。但由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青岛高校软控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拟在青岛市崂山区购买的400亩土地,手续进展较为缓慢,影响了相关项目实施进度,不利于尽快达产。为了使相关项目尽快达到预期收益,满足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公司本着审慎原则和对投资者负责原则,在拟投资项目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拟对部分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方式和实施地点再次进行调整。
本议案须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议案的详细内容请见刊登于《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项目实施方式及实施地点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8、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收购股权的议案》。
为扩大公司生产经营规模和加工制造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和整体盈利水平,加快部分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进度,公司拟以募集资金收购青岛雁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青岛雁山压力容器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股权收购后,由该两公司实施部分募集资金项目的产品部套加工生产。
本议案须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议案的详细内容请见刊登于《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收购股权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9、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本议案的详细内容请见公司刊登于《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召开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特此公告。
青岛高校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7年12月13日
附件:
于明先生简历
于明先生,1972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中国注册会计师。
1997年2月至2005年8月就职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投资银行部北京部副总经理,2005年9月至今就职于国金证券投资银行部,任董事总经理。目前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和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与其他董、监事、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