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今年不会得巨额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20:12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记者 李雁争)记者今天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了解到,由于公司今年整体盈利可观,中石化今年不太可能得到中央财政的一次补贴。即使有,金额也不会超过2006年的50亿元。

  据中石化集团人士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政府不会根据某一个板块的经营情况做出决定,而是根据集团所有业务板块的综合情况决定补贴与否。由于今年处于化工行业的景气周期,中石化公司化工板块的业绩相当可观。中石化作为全国最大的化工产品生产商和分销商,乙烯的生产能力达到616万吨,是化工行业景气周期的最大受益者。另外从目前的经营数据来看,其它板块的业绩也将有优秀表现。其中,公司的老油田生产仍保持稳定,新星石油队伍则对公司的增产增储贡献巨大;遍布全国的加油站为集团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国际贸易体系的建设布局使集团原油的加上运费关税后的采购价格比国际市场低6-7美元;公司还拥有工程技术服务的配套优势以及一体化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中石化炼油板块的亏损也将远远小于过去两年。数据显示,中石化第三季度炼油只亏损53亿元。招商

证券分析师裘孝峰认为,全年的炼油亏损应该在80亿左右。而2005年2006年,中石化的炼油亏损都超过了100亿。

  银河证券分析师李国宏预计中石化2007年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7元。而2005年和2006年,即便在合并了补贴收入后,中石化的每股收益也分别只有0.584元和0.456元。因此专家指出,考虑到2007年的经营表现突出,中石化今年不太可能得到补贴。即便得到补贴,金额也不会超过2006年的50亿元。而50亿元的补贴对于中石化的意义不大。考虑到税收等因素,该补贴仅为中石化的每股业绩贡献0.0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