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核心条款谈不拢 苏宁电器终止收购大中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0:23 《财经》杂志网络版

核心条款谈不拢苏宁电器终止收购大中电器

  苏宁称原因是“双方一直未能在核心条款上达成一致意见”

  【《财经》网综合报道】12月12日晚间,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2024,下称苏宁电器或苏宁)发布公告称,由于“双方一直未能在核心条款上达成一致意见”,苏宁电器决定终止收购大中电器事项。

  公告未提及核心条款的具体内容,只是表示,终止收购决定的作出主要是考虑到收购成本和收购风险因素。

  至此,历时半年有余的“苏宁30亿元并购大中”计划暂时宣告搁浅。

  2007年4月7日,《经济观察报》的报道称“苏宁电器已经派出第三方财务公司与大中联络,苏宁将以30亿元的价格并购大中”,并称“大中电器在山西等地的分店已经与苏宁谈妥,由其(苏宁)先行接手”。

  苏宁电器旋即于4月9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双方虽然就合并事项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但尚未签署任何有约束性的法律文件。

  2006年4月,大中电器一度与上海永乐电器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一个月后,永乐电器与国美宣布合并,永乐、大中不欢而散,并因1.5亿“合约定金”的归属而闹出仲裁官司。

  苏宁电器表示,未来会继续考虑用自建、购置和并购的方式,推进连锁网络的拓展。

  据3月26日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发布的“2006年中国连锁经营100强”排行榜,国美电器集团以869.3亿元销售规模、820家店铺的业绩排名第一位,苏宁电器以609.5亿元销售规模、520家店铺的业绩排名第三位,大中电器则以87亿元销售规模跻身前30强。-

  (《财经》实习记者 徐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苏宁电器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