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星科技将被格力集团收入囊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海星科技将被格力集团收入囊中

  见习记者 李小平

  本报讯 近日,海星科技(600185)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珠海格力集团公司签署《股份购买意向书》。海星集团拟将持有的海星科技6000万股股份以协议方式转让给珠海格力集团公司。转让完成后,格力集团将成为海星科技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依据此次资产置换方案,海星科技实施资产置换及非公开发行

股票之后,该公司除部分不动产之外的资产将全部置出。格力集团将其全资拥有的两家从事房地产业务的公司的100%的股权置入海星科技。其中,海星科技置出资产约5亿元,其中包括8.99亿流动资产,2.18亿股权投资,1.16亿固定资产及其他相关债务。格力集团分别将珠海格力房产有限公司和格力置盛房产有限公司两家房产公司置入。

  上述资产置换价格均以10月31日为基准日的评估结果作为基础,双方协商定价。海星科技表示,置入资产的交易价格超出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由公司向格力集团以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亿普通股方式支付,发行价格为每股6.71元。

  资料显示,珠海格力置盛房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7亿元,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有珠海格力广场,该项目位于珠海市中心区,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预计在2008年5月开始销售。另外,该公司正在着手规划设计的项目还有珠海拱北夏湾项目,该项目位于商业最繁华地段,紧靠珠海、澳门的过境关口-拱北关口,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据悉,该公司2007年转让部分格力电器股份,实现净利润68,251万元。格力置盛房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目前开发的项目为珠海香樟美筑,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预计项目于2008年初开工,2009年实现销售。

  据悉,海星集团与格力集团将于近日签署《股份收购协议》上述股权置换完成后,海星科技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房地产开发和经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海星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