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航上航正式加入星空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0:56 证券日报

国航上航正式加入星空联盟

  □ 本报记者 吴莉

  2007年12月12日,搭载着19家星空联盟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及其夫人的国航新引进的A330飞机和上航B767飞机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即将启用的首都机场第三航站楼,星空联盟首席执行官杨·阿布莱奇向在场的星空联盟成员航空公司以及各方来宾宣布: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加入星空联盟。这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航空联盟的成员们向国航和上航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表示,航空企业的竞争,正在从过去单打独斗,进入到联盟之间、联盟与非联盟企业间的竞争。因此,必须坚持“竞合”的思想,坚持“以联合促发展、以整合聚能力”的战略。可以说,国航这次加入星空联盟,就是一个在合适的时机,执行以联合促发展的战略的决策。通过与星空联盟的合作,国航会获得新的发展动力,星空联盟也会得到长远的商业价值。

  上航董事长周赤表示,上航今后的发展战略就是要逐步实现国际化和枢纽化的运营,这是中国不断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浦东枢纽港建设的需要,而星空联盟的运作正是建立在枢纽化运营理念的基础上的,加入联盟,可以使上航迅速实现从国内点到点运输模式向枢纽化运营的实质性的转变。

  星盟首席执行官杨·阿布莱奇先生表示:国航、上航的加入正值星空联盟成立十周年,对联盟来说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由于他们的加入,使星盟成员壮大到19家,将可以为星空联盟的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航空旅行,将使星空联盟的全球航空网络更加强大和完善。他认为,吸纳像国航这样堪称中国最强的航空公司,以及上航这样成长潜力巨大的航空公司入盟,不仅可以达到共赢,而且使旅客受益。

  北京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在致辞时说:即将投入使用的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是国内第一个支持星空联盟“同一屋檐下”战略的航站楼,作为星空联盟成员长期的合作伙伴,机场方面将按照星空联盟发展战略的推广要求,通过整合资源进一步提升运营保障能力。中国骨干航空公司加入世界航空联盟的整体趋势,将会有力地推动首都机场世界级复合型枢纽机场的建设,更好地实现机场与航空公司的互利双赢,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完美的服务体验。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杨元元到会祝贺并强调,作为中国的行业主管部门,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的航空公司正在以国际的眼光、战略的思维审视和选择自身的发展。航空公司加入联盟有利于促进

航空运输的均衡发展和航空枢纽的建设。中国民航总局一贯支持我国的航空公司加入国际航空联盟,并要求机场和相关单位全力支持和配合航空公司的入盟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中国民航整体经营管理水平和安全服务保障能力的提升,促进中国民航进一步加速国际化进程,为广大中外旅客提供更加便捷、无缝隙的服务。

  国航总裁蔡剑江、上航总经理范鸿喜以及各界嘉宾600余人出席了国航、上航正式加入星空联盟新闻发布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国航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