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唐移动引人保财险15亿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4:51 第一财经日报

大唐移动引人保财险15亿入股

  马晓芳 俞燕

  在大唐移 动总裁唐如安离职之后,大唐集团以大唐移 动为核心的整体战略正在加速推进。

  昨天,大唐集团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联合宣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旗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328.HK)将以15亿元人民币获得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旗下大唐移 动的部分股权。

  这是大唐移 动在传出长江电力中国人寿

平安保险多个战略投资意向者之后,得到落实的第一个投资者。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总裁吴焰表示,这是保险资金对通讯产业大规模投资的“第一单”,得到了保监会的支持。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真才基透露,今后双方将在促进人保集团

信息化建设、加强大唐集团全面风险管理等各个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今年11月,大唐集团正式在上海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出售了大唐移 动13%的股权,作价10.1亿元人民币,在此之前,上海普天(600680.SH)以6945万元出售了手中0.808%的大唐移 动股权。

  按照目前大唐移 动的股权结构,大唐集团通过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掌握大唐移 动79.524%的股权,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占有13%(这也是正在被挂牌出售的部分),上海贝尔

阿尔卡特占有4.90%,远智开发有限公司1.77%,上海普天0.808%(正在被挂牌出售),以及其他方占有0.002%。

  不过,《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此次人保财险获得的股权不是上述股东拥有的任何一部分,而是由大唐移 动通过增资扩股份的方式完成。大唐集团战略部有关人士透露,这是大唐移 动的发展战略,但他没有做详细解释。

  有人保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人保财险15亿元获得了大唐移 动约10%的股权。直到记者截稿时为止,这个说法没有得到人保财险投资者关系部的确认。

  不过,从大唐移 动两次出售股权的公告中已经可以看出大唐移 动总股本以及总资产的变化。

  11月20日,大唐集团挂牌出售大唐移 动13%股权时,大唐移 动的总资产为85.96亿元,11月27日上海普天出售大唐移 动0.808%股权时,大唐移 动的总资产已经变为71.08亿元,总资产变化正好为14.88亿元,与此次大唐引资的数目正好吻合。

  如果按照上海普天0.808%股权,估价为6945万元计算,人保财险15亿元出资大约获得17.45%的股权。

  受大唐移 动总裁唐如安离职和引入投资者消息影响,大唐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ST大唐(600198.SH)连续两天涨停,昨天上涨5.02%,收于18.21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大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