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钢发行30亿可转债 3个月内无整体上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3:29 第一财经日报

唐钢发行30亿可转债3个月内无整体上市计划

  匡志勇

  唐钢股份(000709.SZ)今天宣布正式发行30亿元规模的可转债,按股东每股配售0.66元的比例优先认购,此外唐钢股份还发布澄清公告称3个月内唐钢集团没有涉及到唐钢股份的资产整合及整体上市计划。

  唐钢股份本次共发行30亿元可转债,每张面值100元人民币,共3000万张。本次发行首先向原股东优先配售,按照每股配售0.66元可转债的比例来分配。原股东最多可有限配售14.96亿元可转债,约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49.86%。配售后的余额将采用网上定价发行和网下配售相结合的方式来发行,两种方式各自的发行额度将对半分。该可转债存续期将为5年,第一年年息为0.8%,此后逐年年息递增0.3个百分点,第二年至第五年年息分别为1.1%、1.4%、1.7%、2%。可转债的转股价格为20.8元/股,其定价基础是以《募集说明书》公布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均价的较高价格为基准再上浮1%。

  唐钢可转债再发行6个月后就可以转股,转股期可持续4年半。唐钢可转债由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的信用等级为AA+。

  近日,相关媒体报道唐钢集团内部正在进行重组,并称唐钢集团已经确定了“三步走”实现整体上市。就此,唐钢股份今天发布的澄清公告进行了否认,唐钢股份董事会书面函询了控股股东,控股股东明确表示,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3个月内,唐钢集团没有涉及到唐钢股份的资产整合及整体上市计划。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唐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