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钢今日停牌 或因股权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0:32 东方早报

宝钢今日停牌或因股权激励

  早报记者 汪蕊

  

宝钢今日停牌或因股权激励

  去年12月19日,宝钢股份在央企中首家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 刘建平制图

  宝钢股份(600019)昨晚发布公告称,因为有重大事项待公告,公司股票将于今日起停牌,预计将于12月12日公告并复牌。安信

证券首席行业分析师赵志成认为,宝钢此次停牌,股权激励的可能性比较大。

  宝钢昨日的公告显示,公司于12月10日收盘后,就此事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对此,赵志成表示,“之前也有人猜测说有可能是由于宝钢将八钢收进股份公司一事停牌,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个事情现在谈还比较早,股权激励倒是有可能。”

  此前,在宝钢股份三季报业绩说明会上,宝钢股份总经理伏中哲曾告诉早报记者,宝钢股份的股权激励计划正处于第三阶段,即已经通过公司董事会、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目前已经到了

证监会的审批程序。“只有在公司提交了公司治理整改报告后,公司的股权激励文件将被视为提交齐备,待证监会审查无异议后,公司将可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股权激励方案。”他当时这样说道。

  去年11月,国资委和

财政部出台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去年12月19日,宝钢股份在央企中首家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议案》。

  根据宝钢的激励计划:每期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的总和,加上公司其他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所涉及的股票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非经股东大会特别决议批准,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全部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获授的公司股票累计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首期实施时,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总和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激励对象激励额度上限最高不超过其薪酬总水平的3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宝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