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聚友力争清欠重组股改三位一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09 证券日报

S*ST聚友力争清欠重组股改三位一体

  本报讯 已经暂停上市的S*ST聚友(000693)今日公布了其恢复上市的进展:目前,S*ST聚友正与有关债权人就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债务重组、股权分置改革等问题的一揽子方案进行协商,但尚未能签署相应协议。

  S*ST聚友表示,公司在2007年将努力与债权人、股东、地方政府和证券监管部门沟通,通过资产、债务和业务重组促成公司尽快走出困境,避免退市。S*ST聚友已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4条的要求及200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与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签订完成《关于推荐恢复上市暨委托代办股份转让之财务顾问协议》及《股份登记服务协议书》。

  公告显示,成都聚友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已通过为S*ST聚友承担连带偿债责任并放弃追索权的方式,进一步解决了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的问题。

  涉及S*ST聚友控股股东首控聚友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全体股东、中国基础资源有限公司、新

首钢资源控股有限公司的重组,因相关重组协议实施的前提条件尚不成熟,面临重大不确定性,存在最终不能履行的风险。

  S*ST聚友在公告中明确,目前公司正与有关债权人就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债务重组、

股权分置改革等问题的一揽子方案进行协商,但尚未能签署相应协议。

  S*ST聚友预计,在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不能完成的情况下,2007年度仍将发生亏损。如果公司2007年度继续亏损,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沈 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聚友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