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天一科股权转让耗时费力 新东家三项承诺保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S天一科股权转让耗时费力新东家三项承诺保驾

    BY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控股权转让尚未最终落定,股权转让期限又日益迫近,停牌3个多月的S天一科正忙着处置亏损资产。今日,S天一科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同意按账面原值向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公司”)出售湖南天一赛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湖南天一电气有限公司和湖南天一奥星泵业有限公司三家控股子公司合计8245.63万元的应收账款、存货和无形资产等资产。

    针对今年9月18日,湖南省证监局给出的限期整改要求,上述控股或全资子公司出现巨额的资产损失,将直接导致S天一科股东权益受损,偿债压力增大,面临新的资金流动性风险,从而严重威胁公司持续经营发展。

    为了彻底摆脱严重财务困难,解决不良资产,改善经营状况和恢复持续经营能力,11月30日,长城公司履行了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在完成收购平江国资局持有S天一科43.80%股份、获得控股权的前提下,长城公司做出三项承诺:向天一科技提供1亿元的短期拆借资金,期限一年,并按一年期商业银行基准贷款利率支付资金占用费;长城公司购买天一科上述达8246万元的不良资产;确保天一科技2007年度实现盈利。

    本次资产出售的金额未达到相关规定的重大资产出售标准,但由于之前12个月内天一科技曾向平江国资局转让水电公司100%股权,两次交易金额累计计算后,构成重大资产出售行为,因而应当提交证监会发审委的重大资产出售标准。

    根据《资产出售协议》约定,本次资产出售尚需证监会审核批准后,经天一科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而且,如长城公司受让平江国资局所持有天一科技43.8%股份事宜最终未能获得证监会核准,则长城公司有权无条件解除本协议。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天一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