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光系四大金刚天量换手 秘密庄家套现上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因为在新光硅业二期项目投资中分得一杯羹,乐山电力、岷江水电、川投能源天威保变近日成了市场明星,集体暴涨令一些先知先觉资金赚得盆满钵满。而昨日盘面显示,“新光系”四大金刚均出现巨额成交,有的换手率还创下近期新高,其中乐山电力、岷江水电分别成交3212万股、4036万股,均创出今年下半年来最大换手率。

    分析人士指出,浑水好摸鱼,庄家在利好公布后股价飙升之际,通过对倒产生巨额成交,伺机兑现部分筹码,这是一些主力资金操盘的惯用手法。从昨日“新光系”盘面看,明显有部分机构资金主动套现。交易所龙虎榜显示,昨日乐山电力有机构席位卖出2190万元,更有游资大手笔接货。

    两股票庄家套现1.44亿

    12月6日,是乐山电力、岷江水电复牌的第二日,承接复牌当日“新能源”概念股集体暴涨势头,昨日上述两股更是 “勇猛无比”,放出巨额成交量被封涨停的同时换手率也极高。

    昨日早盘仅在集合竞价阶段9:24就出现241.86万股大抛单,9:29共有221.88万股抛单;涨停板开盘后抛单更是凶猛无比,9:30开盘一瞬间总计有351.61万股单子抛压下来,仅此一分钟岷江水电就成交858.58万股。

    8分钟后,岷江水电一度被拉至涨停板,出现短暂两分钟的涨停板状态,这两分钟总成交334.16万股。随后,盘中成交量快速下降至几十万股,直到14:00之前的几分钟,该股被封住涨停,成交量也萎缩至几万股。按照昨日岷江水电17.99%的换手率计算,岷江水电庄家出货726.07万股,套现7456.74万元。

    相比岷江水电,昨日乐山电力显得更疯狂无比,出货迹象暴露无遗。依然是涨停板开盘的乐山电力,盘中两次打开涨停板,第一次有两分钟的时间就抛出1380多万股,仅上百万股的大抛单就出现7次,甚至出现约200万股的巨量抛单;第二次打开涨停板时,突然在3分钟之内共有约479万股买单。昨日,乐山电力换手率高达14.77%,约有474.4万股被换出手,以收盘价14.60元计算,庄家套现6926.24万元。

    游资大量进场接盘

    昨日上证所公开信息显示,有机构席位卖出2190万元,东方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457.96万元,川财证券成都武侯祠大街证券营业部卖出1414.97万元;而著名的游资营业部榜上有名,仅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和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证券营业部就合计买入6865.67万元。

    目前,在公布参与投产新光硅业二期项目后,乐山电力、天威保变和岷江水电12月5日复牌。据上述几家公司公告披露,董事会通过了新光硅业投资项目的议案。

    有分析认为,从昨日乐山电力和岷江水电盘面看,在媒体报道乐山电力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列为重点调查对象后,伴随着涨停板被打开,巨量抛单被换手出局,庄家急迫拉高出货的同时不排除换庄的可能性。

    浙大网新拟整合Comtech做大IT外包

    浙大网新(600797)去年出资700万美元收购与微软中国有着紧密合作的境外软件外包公司Comtech51.5%股权,今天公司再次公告称,拟将控股子公司Comtech与上海微创软件合并,公司将通过进一步增资,成为合并后新公司第一大股东,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微软公司在中国最大的软件外包提供商之一,预计年软件外包收入将达4000万美金以上。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专题:

  乐山电力涉嫌泄露内幕信息

    相关报道:

    拥硅为王 川投天威乐电分羹新光硅业

    新光硅业投50亿扩产成乐两地生产多晶硅

    多晶硅奇货可居 四公司情系新光硅业

    乐山电力:合资经营多晶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