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沈阳机床否认三一重工收购部分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沈阳机床否认三一重工收购部分股权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三一重工(600031.SH)获得了沈阳机床集团(下称“沈机集团”)13%的股份。根据记者向沈机集团多位中高层以及其他核心关联人士的多方求证,该消息并不属实。

  该媒体称:“三一重工获得

沈阳机床集团剩余13%股权之外,双方正在商谈另一个合资项目。该份由沈阳市国资委下发的并购文件已经到达沈阳机床集团高层的办公室,不日即将对外发布。”

  沈机集团下属的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000410.SZ,下称“沈阳机床”)董事会秘书管欣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明确表示:“从上市公司来说,目前没有得到任何的沈机集团和国资委方面有关并购的消息。”他不仅否认了此消息,同时还补充道:“这个消息来得莫名其妙。”

  而沈机集团一位负责对外宣传的人士则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沈机集团董事长以及一些领导层并不在国内,都在日本出差,而且她本人也不在沈阳,“对此消息并不清楚。”

  此前,沈机集团拟转让集团公司49%的股份,并把股份分为30%和19%进行两次转让。今年6月11日,美国对冲基金击败最后入围的唯一竞争对手三一重工,以10.1亿元人民币获得了沈机集团30%的股权,而后19%股权一直未有买主。

  当时,三一重工出局的原因是,其条件太过苛刻,且非常希望能够参与沈机集团的经营并且控股沈阳机床,因此沈机集团选择了美国基金公司。

  而另据记者深入了解,目前JANA仍然还是沈机集团的拟参与者。JANA对于沈机集团的尽职调查现告一段落,不久后此项目将会有所推进。

  沈机集团继续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今年前十个月产值达80个亿,增长30%,实现利润2亿元,预计全年产值将达105亿,产量达到8万台,其中数控机床2万台。

  业内人士猜测,此次空穴来风的不实消息为上市企业

股票炒作提供了便利。王佑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沈阳机床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