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资委官员澄清称:中国中铁利润是真实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9:35 财华社

国资委官员澄清称:中国中铁利润是真实的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对中国中铁(601390-CN)近日被质疑利润虚增,国资委改革局副局长白英姿昨日在北京大学演讲时表示:“中国中铁利润是真实的。”

  中国中铁12月3日上市以来被不断质疑,主要包括三方面问题,一是低于净资产价格发行,二是被中欧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怀疑90%的利润是虚增的,三是投资者质疑中国中铁如何处理和中铁二局(600528-CN)存在的同业竞争关系。

  白英姿昨日在北大发表题为“中国

资本市场和国资体制改革”的演讲时表示中国中铁的利润是真实的,但未进一步详释。对于中国中铁对子公司中铁二局的下一步计划,白英姿昨日解释:“
证监会
不允许一个公司在同一个层面市场拥有相同的公司,所以消除竞争一定要给它一段时间,为什么中石化要买燕山石化下市,会付出当时融资一倍的成本让它下市呢,这就是体现了证监会的要求。”

  中国中铁招股说明书显示其2007年6月30日每股净资产为0.65元,市场质疑每股净资产低于1元的公司为何能在A股市场发行

股票。白英姿昨日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中国中铁现报8.21元下跌了2.9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中铁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