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出资27亿设新公司 亚泰搭建水泥运作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出资27亿设新公司亚泰搭建水泥运作平台

    BY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亚泰集团今日公告称,根据公司所属水泥产业子公司股权整合需要,决定出资设立吉林亚泰集团水泥投资有限公司,主营水泥产品开发投资业务。吉林亚泰集团水泥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7.43亿元,公司出资27.43亿元,占吉林亚泰集团水泥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100%。 

    根据亚泰集团公告,吉林亚泰集团水泥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后,亚泰集团将对所属水泥产业子公司的股权进行整合,即将其所持有的水泥产业子公司,以及亚泰集团子公司持有的所属水泥产业公司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吉林亚泰集团水泥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以所属水泥产业子公司2007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依据。

    股权转让完成后,吉林亚泰集团水泥投资有限公司将成为其水泥业务的运作平台,该公司直接持有集团所属水泥产业子公司的股权,成为所属水泥产业子公司的控股股东,亚泰集团将通过吉林亚泰集团水泥投资有限公司成为所属水泥产业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事项授权公司经营班子具体办理。

    今年前三季度,亚泰集团实现净利润47235.33万元,而投资收益高达32249万元,占净利润的比重高达68.3%。至此,水泥、地产和金融股权投资已经成为亚泰集团利润增长的“三驾马车”。目前,亚泰集团成为市场颇为著名的券商概念股。在锦州六陆吸收合并东北证券后,亚泰集团将持有锦州六陆17848.27万股股票,占新东北证券总股本的30.71%,为第一大股东。此外,亚太集团还持有光大证券部分股权。

    今年年初,亚泰集团通过了定向增发2.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投资12亿元新建三条水泥熟料生产线。10月11日,证监会通过了上述定向增发方案。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亚泰集团拥有东北地区两大高品位、高储量石灰石矿山、4条国际先进的新型干法窑外分解熟料生产线。

    博盈投资收购实际控制人部分资产

    博盈投资今日公告称,公司与金浩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12月3日在北京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博盈投资拟收购金浩集团持有的北京金浩华置业有限公司20%的股权,交易价格经双方协商确定为1.02亿元。

    资料显示,金浩集团为博盈投资现第一大股东北京嘉利恒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因此,此项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北京嘉利恒德房地产公司在审议此项股权收购议案的股东大会上应回避表决。

    据了解,截至2007年9月末,金浩华置业总资产为9608.95万元,净资产为2494.49万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90万元。金浩华置业于2005年10月取得北京青年路部分地块,目前正拟开发“北京青年路”项目。

    事实上,在博盈投资的股改承诺中,金浩集团承诺将在2007年年底前,通过定向增发或资产置换或现金交易方式,对博盈投资注入其持有的北京金浩华置业有限公司20%以上的股权,从而快速提升博盈投资的盈利能力。此次交易即为股改承诺的履行。

    博盈投资表示,目前公司的主业汽车零配件生产及销售由于受到生产原材料涨价及整车厂降价的影响,利润已十分微薄。由于金浩集团在房地产开发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博盈投资此次股权收购有利于调整自身产业结构及提高未来盈利能力。NBD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亚泰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