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珠江控股澄清:欠款与西南证券重组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根据珠江控股(000505、200505.SZ)澄清公告,某媒体文章提及重庆普天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因公司欠款1.3亿元,未按期还款已提起诉讼并对公司持有的西南证券7500万股权提请诉讼保全。公司已于本月4日刊登《重大诉讼事项公告》,正式披露了该项诉讼。

  公司表示,上述借款与西南证券重组并无实质关系,该笔借款公司用于归还大股东北京市万发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北京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的部分借款。同时,公司在重大诉讼事项公告中已指出此次诉讼可能存在庭外和解或者处置部分质押物两种结果。由于本案尚未开庭,如何处置及数量、价格并未确定。此案对公司本年度利润不会产生不利影响,对以后年度利润的影响目前尚无法预计。此外,相关文章关于公司持股西南证券的过程属实。2001年公司投资1.5亿元现金,持有西南证券9.2%股权,在西南证券增资扩股后,持股比例下降到3.21%。2006年西南证券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4403万元。西南证券吸收合并ST长运确实可能为公司带来较大的投资收益。经核实,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确认在必要时会考虑对公司提供资金支持。谢潞锦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