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TCL出售低压电公司 或有望迎来华丽年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2:36 南方都市报

TCL出售低压电公司或有望迎来华丽年报

  TCL集团(000100)的变化最近让人眼花缭乱,在出售电脑、重组底下业务后,昨日,TCL集团再次公告称,将以4亿的价格出售旗下TCL低压电器(无锡)有限公司80%的股权,接手者为此前接盘TCL电工的法国电工行业巨头罗朗格。TCL集团高级副总裁薄连明透露,TCL出售电脑等非核心业务与业务重组密切相关。TCL集团有关人士透露,预计此次转让可给TCL集团带来3.5亿的收入。有证券分析人士透露,这将给持续亏损两年的TCL集团,带来彻底扭亏的希望,迎来一份“华丽”的年报。

  法国罗格朗接盘

  根据昨日的公告,TCL集团董事会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已与法国罗格朗公司达成协议,4亿转让其间接控股的TCL低压电器(无锡)有限公司80%的股权。集团有关人士透露,预计此次转让收益约3.5亿元。

  据悉,这是TCL集团继2005年以16.9亿元的高价向罗格朗出售TCL国际电工及楼宇科技后,第二次对罗朗格以高溢价出售旗下资产。值得关注的是,从2005年以来,TCL陆续剥离TCL国际电工、斯曼特微显示科技、TCL低压电器等产业,而在近日,还将

TCL电脑82%的股份转让给昌达实业。

  此外,拥有低压电器另20%股权的金钜投资有限公司也将把其所持的低压电器全部股权转让给罗格朗全资子公司Park-fieldHoldingsLimited,而罗格朗将间接获得低压电器100%的权益。

  TCL“4+2”格局形成

  在本周一,TCL高调宣布重组其旗下业务,2008年1月1日起,多媒体、通讯、家电、部品四大产业集团,以及

房地产与金融投资业务群、物流与服务业务群的“4+2”格局将构成TCL全新的阵容。未来TCL的资源将聚焦在多媒体、通讯、家电三大产业。TCL集团高级副总裁薄连明透露,出售电脑等非核心业务与业务重组密切相关。

  不过,有

证券分析人士认为,持续亏损已经两年的TCL,已经没有什么比保壳更加重要,此次资产出售更深远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今年顺利扭亏为盈。不过,薄连明认为,在TCL公告三季度已经盈利同时,集团已经预测今年将扭亏为盈,出售电脑等行动与扭亏并无直接的联系。本报记者 黄汉英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TCL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