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蓝星清洗拟竞拍大股东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意在消除同业竞争,增强公司在水处理领域的竞争力

  证券时报记者 钟 彩

  本报讯 蓝星清洗(000598)今日公告称,大股东蓝星集团拟转让其拥有的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57亿元,此次股权转让将采取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的方式广泛征集受让方。公司对上述产权转让项目有受让意向,拟向北京产权交易所递交受让申请及相关文件。

  蓝星清洗在公告中提出,如果最终自蓝星集团受让杭水中心的股权,将有利于消除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增强公司在水处理领域的

竞争力,进一步促进公司水处理业务的做大做强。

  据悉,杭水中心和蓝星清洗同属于蓝星集团控股的企业。杭水中心主要从事膜分离技术开发、分离膜及器制造、销售以及水处理工程技术及产品开发,而膜产品和水处理均为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因此杭水中心与蓝星清洗存在同业竞争。为解决同业竞争,蓝星集团拟将其持有的杭水中心的股权全部转让。

  根据杭水中心的有关情况,蓝星集团提出以下受让条件,包括意向受让方应为注册资本金在3亿元以上,总资产在15亿以上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应为具有反渗透、超滤、纳滤膜研发及工程应用技术的企业;应具有水处理、膜专利技术,并承揽过被列为国家重点项目中的水处理项目,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另外,意向受让方为中国膜协会成员单位并参与行业标准制定的企业优先。

  蓝星清洗表示,公司符合上述受让条件,对上述产权转让项目有受让意向,拟以蓝星集团的挂牌价格向北京产权交易所递交受让申请及相关文件。挂牌期满后,如蓝星集团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公司将参加竞价;如挂牌期满后除公司外没有其他符合条件的受让方,或公司在竞价后被确定为受让方,最终公司将自蓝星集团受让杭水中心的股权。

  根据公告,挂牌公告期为自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即至2007年12月25日。挂牌期满后,如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在五个工作日内选择竞价方式(网络竞价、拍卖、招投标或评审)之一确定受让方;如果只有一个受让方,则采取协议转让方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