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闻引出两涨停 亚通股份出面澄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传闻引出两涨停亚通股份出面澄清


BY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迪斯尼项目已经启动,有可能落户上海崇明岛。此消息一出,上海本地股中,市场热点变为以亚通股份中华企业为代表的崇明岛开发概念股。

    分析这两股票上涨的原因,即有媒体报道迪斯尼有望落户上海崇明岛而不是原先的川沙镇。亚通股份和中华企业因为有大量业务和地产在崇明岛,出现了双双涨停的局面。

    今日,亚通股份最终出面做出澄清称,公司关注并核实相关情况,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这次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可能与2007年12月3日上海热线新闻中心一篇 《上海迪斯尼项目已悄然启动投资增加到400亿元》有关。2007年12月4日上海热线新闻发表一篇 《相关各方均否认“上海迪斯尼”项目已启动的传闻》。

    据悉,亚通股份是上海市重点扶持的崇明岛上惟一的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申崇、苏崇航线上的客轮、客滚轮运输和沿海化工品运输及陆上客运,并涉足生态农业、通信工程、文化传播、房地产、资本市场等。崇明岛被喻为上海最后的 “处女地”,因被上海市政府规划为生态岛,即将进入大开发,崇明的土地价格近年涨幅超过7倍。公司早已拥有崇明现代农业园区148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后又以每亩3万元的“地板价”购买了900亩土地。

    其实,因公司股价连续2个交易日(12月3日、4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出现异常波动,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亚通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