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深泰(000034)整改总结补充报告更正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21 中国证券网
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整改总结补充报告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2007年11月29日本公司公告了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总结补充报告,因其中未对本公司关联方深圳市泰丰电子有限公司所归还的欠款方式和公司对于加强业务控制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做出具体说明。按照深圳证监局向本公司下发的《关于对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治理状况的监管意见》,现将更正后的整改补充报告公告如下: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深圳证监局《关于做好深圳辖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公司2007年4月成立了公司治理自查工作小组,全面开展了“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工作”,并就公司治理情况进行自查,公司于8月31日刊登了《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10月9日深圳证监局向本公司下发了《关于对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治理状况的监管意见》(以下简称“监管意见”)。根据监管意见,公司10月26日公告了《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整改总结报告》,经过深圳证监局的审核,现就整改工作补充公告如下:
一、关于关联交易事项
监管意见在第一条关于“频繁出现不履行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中说,“2006年你公司子公司泰丰通讯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丰通讯”)向关联方深圳市泰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弘科技”)销售产品,上述关联交易事项你公司未通过董事会审议也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因泰丰通讯停产歇业,其报表未并入公司2006年度报表,也未披露该交易事项,公司已于2007年11月29日披露了该关联交易事项。
董事会要求秘书处依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以及公司的相关制度,强化信息披露管理,责任到人,并举行有关信息披露工作的专项培训工作。
同时,对信息披露工作管理不力的张小立予以通报批评。
二、关于关联人欠款问题的解决问题
监管意见说:“你公司关联方深圳泰丰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丰电子”)长期占用公司资金,截止2007年6月30日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为1.44亿元。你公司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清收上述款项。
2006年,你公司将应收泰丰电子1.45亿元款项通过内部债权债务划转至下属深圳市深信西部房地产有限公司,由于深圳市深信西部房地产有限公司已资不抵债、停止经营,该项债权划转进一步加大了清收关联方泰丰电子占用资金的难度。你公司应尽快制定详细可行的清收计划,欠款方未按计划还款的应通过法律途径追回欠款,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董事会一致拥护证监局的监管意见,在整改中公司已指定专人负责催收关联方欠款。2007年3月30日泰丰电子向公司出具了还款计划书,具体计划书如下:2007年第一季度归还1600万元,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各归还1000万元,2008年一季度到三季度各归还1000万元,四季度归还2000万元。2009年1-3季度各归还1000万元,2009年四季度归还1965万元,全部偿还完毕。2007年上半年泰丰电子计划还款2600万元,下半年计划回收款项2000万元。上半年实际已收到泰丰电子以现金方式还款1847.46万元。另外公司于10月12日向泰丰电子发出催收函,要求依计划还款,否则通过法律诉讼方式予以解决。为进一步强化应收款项管理,董事会认为,如果关联方在 12月15日前,未能够依照今年的还款计划进行还款,应立即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解决关联人的欠款问题,决定在今年12月25前启动法律程序,依法妥善解决关联人欠款事宜,由公司副总经理张小立为解决欠款问题的第一责任人。如在12月15日前依照计划归还了欠款,以后如发生在15天内未能够依照计划偿还欠款,公司应立即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解决关联人的欠款问题,在该事实发生的15天内启动法律程序,依法解决。
监管意见说:“你公司子公司深圳市泰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丰科技”)生产的电话机主要是通过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销售给你公司董事长控制的深圳市泰弘科技有限公司,货物销售的回款依赖于泰弘科技的财务状况和信用状况,存在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隐患,你公司应加强上述业务的控制,建立防范关联方占用资金的长效机制。”
因菲利浦电话生产销售是授权经营,其生产销售受制于菲利浦;
泰弘公司是菲利浦公司指定的销售商,为了加速资金周转,菲利浦公司是直接将收到泰弘公司商业承兑汇票背书给科技公司的,如果泰弘公司不能及时将产品销售出去,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科技公司的资金回收。但从今年以来,资金基本上都能按时收回。同时我们已加强业务控制,并决定从现在开始全部采取先付款后发货的交易方式,进一步防范风险。关于建立防范关联方占用资金的长效机制,董事会已责成秘书处和财务部,制定了该项制度,并经过五届九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我们将强化管理,从制度上防范经营风险。
三、关于召开股东大会完善治理专项相关工作的问题
董事会决定于2007年12月27日上午召开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联交易、公司章程修订案、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独立董事制度、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具体情况见2007年临时股东大会通知)。
四、关于建立网络投票问题
董事会研究决定,为让更多的中小股东积极参与公司的经营决策,责成董事会秘书处尽快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协调,建立网络投票机制,并在2007年12月23日召开的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时进行实施。
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O七年十二月四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