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改方案出炉 S爱建复牌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股改方案出炉S爱建复牌值得关注

    BY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S爱建(600643)昨日公布股改方案,公司拟以现有股本为基础,用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转增股本,转增比例为10:2.5891;其中,发起人股份将获得28089684股转增股。根据股改动议人的提议,该等28089684股转增股将转增给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加上流通股股东本身所获得的转增股,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5股转增股。该支付对价水平相当于在总股本不变的前提下,向公司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0.724股。公司股票最晚于12月13日复牌。

    公司表示,通过股改方案实施前后公司股权结构的对比可知,在方案实施后,原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由66.93%提高到71.78%,在公司权益中所占的比例提高了4.85个百分点,而且流通股的股份数量增加了107925273股,提高幅度达35%,因此该股改方案能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主营业务囊括金融控股和房地产开发两大热门投资主题,公司持有爱建证券股权,持有爱建信托股份,此外,还参股宁波金港信托、上海国际信托和申银万国证券,金融投资收益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今年上半年,爱建证券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5319万元。不过因历史问题,公司股改一直未能展开,此次公司股改正式启动,对公司来说必然是重大利好,该股复牌可重点关注。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爱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