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铁首次尝试先A后H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7:00 解放日报

中国中铁首次尝试先A后H模式

  本报讯 (记者 蒋娅娅) 全球第三、亚洲最大的综合性建筑集团———中国中铁,昨天正式登陆沪市。这是首家尝试“先A后H”模式发行上市的企业,也是继中国石油之后,沪市又一只大盘蓝筹股。

  据悉,中国中铁本次共发行46.75亿股流通A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74.75亿股。中国中铁此次A股发行,申购资金冻结规模高达3.385万亿元人民币,超过此前中国石油A股发行时的3.37万亿元人民币,创下内地单只新股冻结资金规模的新高。而在A股发行之后,转战H股市场的中国中铁,同样受到市场热捧,获得了15倍左右的超额认购。以每股4.80元的A股定价和每股5.78港元的H股定价来计算,中国中铁将从沪港两个市场总共集资400多亿元人民币。

  尽管发行市场热捧中国中铁,但有了中国石油上市股价持续下跌的“前车之鉴”,再加上近日沪深股市震荡调整的大环境,机构对该股首日表现的预期相对谨慎。机构普遍预测,中国中铁上市合理价值应在6元左右。

  不过,昨天,中国中铁开盘报每股7.50元,一开盘,股价就超乎市场预期,此后,该股更是在买盘的推动下,继续走高至8.09元报收,几乎为全天最高价,较发行价上涨了68.54%。同时,该股全天股价走势稳定,股价振幅仅为18.54%,较近期上市的各只新股相对较小。

  受中国中铁首日上市“挤出效应”的拖累,沪深两市大盘早盘双双大幅低开,沪综指以4838.56点开盘后,一度大幅下挫跌破4800点整数关口。午后,在金融、地产股强势反弹的带动下,两市股指震荡回升,沪综指最高上摸4899.67点,逼近4900点大关。尾盘,沪综指小幅回落报收于4868.61点,较前一交易日仅下跌0.07%。其中,中国石油继续下跌3.43%,以每股30.44元的收盘价,再创收盘新低,直接拖累沪指下跌30多点。受其影响较小,深市表现强于沪市,深成指全天上涨1.25%,以15832.98点报收。盘中个股涨多跌少,两市七成以上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中铁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