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首日大举买入中铁 短线走势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5: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机构首日大举买入中铁短线走势值得关注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 丁红森)中国中铁(601390)3日登陆上交所。由于股民担心中石油走势再现,中铁首日股价未现疯狂,涨幅68.54%。在散户看空中铁时,机构却大举买入。

  由于中石油的走势令很多投资者心痛不已,股民担心中铁股价高开低走,追涨热情不高;加上近期的负面报道,昨日中铁股价没有出现翻倍价高开,早盘以7.50元开盘,最低7.21元,最高8.10元,报收8.09元,较发行价格上涨68.54%,换手57.14%。

  记者在中铁股吧看到,散户对中铁的后市比较悲观,有人称:“如果开盘价在4.00-4.5元之间可以做短线买。否则,坚决不买!”

  根据上交所的成交回报显示,在散户悲观时,机构却大举买入。首日买入前五位中,有四位是机构席位,四家合计买入12亿元左右,前五家合计买入15亿元左右。不过卖出席位前五位的金额也比较大,约18亿元,表明目前机构对于后市股价出现分歧。但股价尾市走强和较充分的换手率,似乎表明,短线该股走势值得关注。

  根据

铁道部
十一五
”规划,铁路总投资在“十一五”期间将达到1.25万亿,预计未来三年可能每年都会有3000亿元的铁路建设投资,中铁将明显受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中铁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