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铁:基建业航母开拓地产有色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6:07 全景网

  投资要点:

  基建业的航母。中国中铁是中国和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建筑承包商,是航母级的建筑行业龙头,是配置建筑行业的必选投资品种。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勘察设计及咨询、工程设备制造、房地产开发等。

  国家铁路投资的最大直接受益者。“十一五”期间铁路基建投资为1.25万亿,约为“十五”期间投资的4倍。公司是铁路建设行业的龙头,预计公司将能获得新增铁路基建项目45%以上的份额。

  国内最大的铁路设备制造商。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铁路建设相关的设备与机械制造商,拥有国内同行无法比拟的技术优势,核心

竞争力突出。公司在铁路设备、机械产能的扩张,大幅度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房地产业务提升盈利。公司是国资委钦定的房地产作为主业的16家央企之一,在全国大中城市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公司作为最大的建筑承包商,在主业向房地产延伸方面,有明显的建筑成本优势。

  进军黄金、铜钴等有色矿产资源。在资源为王的大时代背景下,公司积极进军海内外矿产资源领域。公司未来内蒙金矿、安哥拉铜钴矿等毛利高的投资将会有丰厚的回报。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07、08、09年的EPS分别为0.16元、0.22元、0.28元。合理的价格区间为7.00±1.00。

  风险提示:公司基建业务相对

铁道部的议价能力不足,基建毛利率很难有大幅度提升。建设期间的战争、灾害等会拖延建设期,影响盈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