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钢拟42亿元入股深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0:57 晶报

宝钢拟42亿元入股深发展

  深发展资本充足率有望远超监管要求的水平

  晶报讯(首席记者余彦君)今日,深发展(000001)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董事会决议,拟对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发行1.2亿股人民币普通股。不过,此次定向增发还需股东大会以及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银监会批准,增发完成后预计将为深发展注入42.18亿元核心资本,显著提高其资本充足水平。

  据了解,本次定向增发价格为批准本次发行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不含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深发展股票均价的90%,根据适用法律规定的公式计算,发行价格将为每股35.15元,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42.18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作为深发展战略投资者,根据非公开发行的有关规则,宝钢集团在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作为《股份认购协议》的一部分,宝钢集团将有权提名一位董事候选人进入深发展董事会。深发展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发行方案,批准该行与投资者签订《股份认购协议》。不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提交该行股东大会审议,还须中国

证监会和中国
银监会
审批。

  深发展近年来经营业绩持续向好,2006年全年净利润比2005年大幅增长319%。2007年1-9月,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93%。凭自身经营积累及有效资产负债管理,截至2007年9月30日,该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4.28%,即自2003年之后首次达到监管部门规定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至少应为4%的要求。

  本次发行完成预计将为深发展注入42.18亿元核心资本,显著提高其资本充足水平,每股净资产从2007年三季末的4.01元相应增加到约5.70元。

  除本次发行外,该行已制定并正在推进其他的一些补充资本金计划。目前,该行股改期间派发的认股权证中,存续期六个月、12月28日到期的2.087亿份认股权证已开始行权,若第一批权证充分行权,可带来将近39亿核心资本。考虑到全部权证行权情况,加上该行自身资本积累,在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后,该行资本充足率将完全达到监管要求,将使该行具备条件申请在新的城市开设分行以及拓展其他创新业务的机会。

  此外,深发展股东大会批准该行分别发行总额不超过80亿元的次级债券和总额不超过80亿元的混合资本债券,这些措施将使该行资本充足率提升到远超出监管要求的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宝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