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地产8.6亿元收购两地产公司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2: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陈劲 见习记者 黄丽萍

  中粮地产(000031)公告称,公司拟分别出资21088.5857万元和65200.2025万元收购鹏利国际(四川)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利四川”)持有的成都天泉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天泉”)剩余49%股权和青岛天逸海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逸海湾”)30%股权。总投资约8.6亿元,交易后公司将持有成都天泉100%的股权。

  今年3月16日公司股东大会曾审议通过公司以配股资金收购鹏利四川的成都天泉51%股权。

  公告称,本次收购成都天泉剩余49%股权后,公司将对成都天泉绝对控股。此举将巩固公司在西南地区战略发展布局。

  成都天泉目前主要负责成都天泉·聚龙国际生态园项目的开发建设。

  成都天泉·聚龙国际生态园项目位于成都市同安镇北部,龙泉山麓西侧,距成渝高速龙泉驿入口2公里,距成都市区18公里。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分四期开发,其中一期3.55万平方米的项目已基本销售完毕。二期B、C区4.5万平方米项目已进入销售阶段。评估后成都天泉总资产为70063.01万元,净资产为43037.93万元,增值18438.25万元,增值率74.95%。增值原因主要是:近年成都市

房价上涨造成开发产品增值。

  由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集团”)同属于公司与鹏利四川的法人,因此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称,公司拟与中粮集团及中融世纪合作以21.73亿元共同收购天逸海湾100%的股权。其中公司以65200.2025万元的价格收购天逸海湾30%的股权,中粮集团收购30%的股权,中融世纪收购剩余40%的股权。

  天逸海湾拥有“天逸海湾国际度假城”项目用地的使用权,该用地位于即墨市岙山卫镇小岛湾及即墨市岙山卫镇新民村北,用地面积为1,452,880平方米,目前规划建筑面积688,500平方米。评估后,天逸海湾总资产为320,171.5万元,净资产为217,505.51万元,增值210,460.94万元,增值率2987.56%。

  合作方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0.65%的股权,属公司控股股东,因此本次共同出资收购天逸海湾的股权属关联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