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肖胜利带领183名员工 分切华天科技14亿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1:04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徐艳/文

  11月20日,华天科技在深交所上市,当天报收21.62元,比发行价上涨104.9%。

  华天科技的主营业务是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封装、测试业务,产品主要面向中低端市场。集成电路产品封装能力截至2007年6月底统计达到30亿块,位列国内内资封装企业第三位。销售收入位于内资及内资控股封装企业的第三位。

  华天科技的第一大股东是天水华天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后拥有65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达到37.36%。而天水华天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国营天水永红器材厂。其董事长肖胜利是原永红器材厂的厂长。肖胜利通过天水华天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华天科技6.16%的股份,以上市当天收盘价计算,身家达到2.3亿。与肖胜利一起财富骤然上涨的还有华天微电子的全部183名自然人股东,他们大部分源于原国营永红器材厂。

  肖胜利带领着原国营永红器材厂的员工通过华天科技的上市完成了一场成功的华丽转身。作为现任天水华天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胜利联合华天微电子全部183名自然人股东中的16人,共持有华天微电子70.08%的股权,间接持有华天科技26.18%的股权。这16人在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后成为华天科技的第一大股东,具有实际决策权。

  根据华天科技的招股说明书,其2004年至2006年的毛利率为20.86%、19.57%及19%,处于行业中等水平。但得益于产品销售比重的调整,即停产部分亏损产品,增加毛利率水平较高部分产品,2007年上半年该公司毛利率回升至21.78%。同时,该公司2005和2006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却分别达到61%和59%,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并且其在2007年1-6月份实现了净利润3563.83万元,为2006年度利润的56.21%。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