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丁仁涛控股多个子公司 凭新嘉联身家涨2.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1:01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徐艳/文

  11月22日,新嘉联在上市当日报收24.63元,涨幅达到239%。尽管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新嘉联受到新股“微利”的调整影响,几乎接连3个跌停板。但截至11月27日,新嘉联当日收盘价18.36元,仍使得持有1306.5万股该公司股份的最大股东丁仁涛,身家蹿升至2.4亿元。

  新嘉联是一家从事受话器、微型扬声器等微电声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厂商。主营业务是为通讯终端产品及便携式数码电子产品等行业的制造商,如西门子、松下、NEC、联想等企业提供微电声器件。其中在微电声的受话器领域,生产、销售及出口规模在国内都处于龙头地位。并且具备从产品设计、模具开发、零部件制造到成品装配及检测与试验一条龙的生产能力。该公司此次募集的1.68亿元资金拟投入于“高性能微型电声器件产业化技改”项目,以进一步提高约1.7亿只的微电声器件产品产能。

  丁仁涛是此次新嘉联上市的最大获益者。在国有企业工作了20年的丁仁涛,从1991年在深圳成立深圳凌嘉电音有限公司开始,一路将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做大。目前同时控股浙江新曼斯、嘉兴嘉联、上海凌嘉、河源新凌嘉四家子公司。作为新嘉联的控股股东,丁仁涛直接拥有15.75%的股份,共计1260万股。同时还持有公司第二大股东大盛投资4.693%的股份,并通过大盛投资持有的12.38%,计990万股的新嘉联股份,间接持有46万股公司股份。这些股份在最高价时带给丁仁涛3.4亿的财富,现在的市值为2.4亿元。而作为公司第三大股东、第二大自然人股东的新嘉联总经理宋爱萍,其持有11.1%,计880万股的股份,也使她资产上涨至1.61亿元,跻身亿万富翁的行列。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