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包钢集团整体上市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12:2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2日电(记者 任会斌)记者从中国证监会内蒙古监管局采访获悉,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2006年起启动的整体上市计划,目前实质性资产重组工作已基本完成,标志着包钢集团的整体上市计划已取得重大突破,即将获得成功。

  据中国证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局长贾永哲介绍,在内蒙古自

  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中国证监会内蒙古监管局的支持和配合下,包钢集团整体上市前的资产核算、重组等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主要工作已基本结束。待整体上市具体方案报送中国证监会审批后,整体上市将获得圆满成功。

  贾永哲告诉记者,实现整体上市对包钢集团未来的发展意义巨大,除了可以避免集团下属企业之间的竞争外,最重要的是可以为宝钢集团与包钢集团已洽谈了1年多的资产层面的联合重组合作扫除障碍。

  至2006年末,包钢集团总资产414亿元,拥有包钢股份稀土高科两家上市公司,具备年产钢1000万吨的能力,是全国三大钢轨生产基地、西北地区最大薄板生产基地、无缝钢管生产基地。同时,包钢集团还拥有全球最大的稀土矿资源,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在全球稀有金属及稀土功能材料领域地位举足轻重。

  近年来,宝钢集团、阿赛洛—米塔尔公司等国内外钢铁巨头竞相与包钢集团接洽,寻求资产层面的合作。2007年7月23日,宝钢集团、包钢集团签署协议,确立了跨地区战略联盟关系,宝钢集团承诺提供技术、管理等支持,使包钢在不增新产能的基础上年产值达到100亿美元以上。同时,双方表示还将进一步实施资产层面的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