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人寿斥资约18.1亿欧元入主富通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平安人寿斥资约18.1亿欧元入主富通集团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昨日,“中国平安”联合比利时富通集团共同宣布,平安集团旗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 已从二级市场直接购买富通集团约4.18%的股权,成为富通集团单一第一大股东。

  据悉,平安此次交易斥资约18.1亿欧元,从二级市场直接购买富通集团9501万股股份。对于此次交易,

  此次交易会为双方带来长远利益。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表示,对于中国平安而言,作为保险资金的一次日常收益性的财务投资,本次交易将令中国平安进一步优化资产全球配置和提高投资收益。对于富通集团而言,中国平安的投资带来了一家稳定的股东,并获得了一条更加通畅的途径进入以中国为代表的高速发展的市场。

  平安集团声称,平安在富通的投资仍然停留在“单纯财务投资”的层面,未来不排除平安和富通加强多方面业务合作的可能。

  据悉,富通集团是比利时和欧洲较大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旗下业务包括银保、资产管理、商人银行、

商业银行以及私人银行。同时,富通集团在中国还拥有目前国内第六大寿险公司——太平人寿的24.9%的股权以及海富通基金49%左右的股权。业内人士指出,富通集团的银行业务和人寿保险业务都很强,这也和平安未来预定的金融控股集团的目标相吻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平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