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公司定向发行方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6:38 中国资本证券网

  □ 本报记者 吕 东

  今日,阳之光(600673)、亚盛集团(600108)、大商股份(600694)三公司同时发布各自定向增发公告。

  阳之光今日发布公告,根据中国

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的文件精神。公司董事会经与保荐机构协商,决定将非公开发行
股票
方案分为两次发行。

  具体发行方式为: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其拥有的宜都东阳光高纯铝有限公司75%股权、乳源东阳光精箔有限公司75%股权、深圳市东阳光化成箔股份有限公司98.49%股权、乳源东阳光电化厂75%股权、乳源瑶族自治县兴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等资产的评估值作价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确定每股为3.99元,认购股数为259,000,000股。

  根据非公开发行方案,本次发行还将由其他特定投资者(不超过9名)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剩余部分。因此,在向深圳东阳光发行结束后,公司再面向其他战略投资者、财务投资者以竞价发行的方式发行不超过111,000,000股股份,发行价格将不低于3.99元人民币/股,具体的发行价格及发行数量根据询价结果确定。

  亚盛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计划向实际控制人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不超过11638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最终发行数量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资产评估结果、发行时市场情况与保荐机构协商确定。募集资金用于购买甘肃农垦持有的饮马农场、黄花农场、官庄公司、建筑公司、临泽农场、山丹农场、勤锋农场等七家农场100%的股权。本次发行完成后,饮马农场、黄花农场、官庄公司、建筑公司、临泽农场、山丹农场、勤锋农场等七家农场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截至2007 年9 月30 日,饮马农场、黄花农场、官庄公司、建筑公司、临泽农场、山丹农场、勤锋农场等七家农场帐面净资产约为48,451万元(未经审计),预估价值约为78,786万元。

  方案初步确定发行价格为2007年11月21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价均价6.77元。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是实现甘肃农垦系统农业类资产逐步整体上市的重要举措。此次定向发行,甘肃农垦将其所属的除几家工商企业(规模小、效益低)和正在办理权属证明的农场外的全部农场用于认购股份,正在办理权属证明的农场也拟在后期注入上市公司,这样可基本实现甘肃农垦农业类资产的整体上市。

  此外,亚盛集团同时公告称,公司已与第一大股东甘肃亚盛盐化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07年11月29日分别签订了《资产转让协议》、《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对效益不明显、与主业关联度不大的资产进行处置,同时拟将公司控股子公司兰州新西部维尼纶有限公司所属西固分公司的全部净资产进行处置。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账面部分应收款项、固定资产约10248万元;西固分公司的净资产约22533万元;对甘肃瑞佳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的股权,即2200万元(占其全部注册资本的27.16%);对甘肃亚盛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股权,即5122万元(占其全部注册资本的88.74%)。上述处置资产最终以中介机构的评估数为依据,出售资产所得由受让方盐化集团以现金方式支付,支付期限为2007年12月31日。

  大商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6,000万股(含6,000万股),且不低于3000万股(含3,000万股)。

  本次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不低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即41.04元/股)。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具体发行价格。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募集资金净额(扣除发行费用后)为203,972万元,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入项目的资金需求总数量为203,972 万元,本次募集资金投入203,972万元。如实际募集资金低于项目的资金需求总数量,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以下项目:

  1.收购淄博商厦有限责任公司60%股权项目,投资额50,000万元。预计收购之后,3年之后淄博商厦公司可以达到正常的经营状况下,每年可以实现17,000万元的收入和9,000万元的净利润。按照60%的权益计算,公司每年可实现5,400万元的投资收益。

  2.收购自贡市英祥商业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投资额22251万元。英祥公司2007年11月6日刚刚成立,注册资本2007年11月28日才到位,因此该公司尚无经营纪录。

  预计收购之后,3年之后英祥公司可以达到正常的经营状况下,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40,000万元,净利润2,500万元。

  3.收购山西超世纪商贸广场资产并对其

装修改造项目,投资额43,221万元。山西超世纪商贸广场现处于停业状态,预计收购之后,3年之后山西超世纪商贸广场可以达到正常的经营状况下,每年可实现80,000万元的营业收入,4,500万元的净利润。

  4.收购庄河金龙大厦资产并对其装修改造项目,投资额8,500万元;

  预计收购之后,3年之后庄河金龙大厦可以达到正常的经营状况下,每年将可实现营业收入12,000万元,净利润900万元。

  5.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项目,投资额80000万元。其中偿还银行贷款50000万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30000万元。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收购商业类资产和股权,将进一步壮大和完善公司的店铺网络。本次发行后,公司净资产得到增加,资产负债率得到优化,财务结构更加合理,资本实力显著增强。更重要的是,本次发行有利于公司发挥强有力的店铺开发能力,进一步巩固规模优势,增加公司的盈利来源,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