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拟斥30亿增资财险及养老险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1:07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自10月16日市场冲高回调以来,至昨日为至,上证综指跌幅达17.03%,沪深300指数跌幅也达到16.82%,混合型基金在此期间却显现出很好的抗跌性。据WIND资讯的统计,自10月16日至11月27日以来,81只可比的混合型基金平均跌幅为13.20%,远远小于股票的平均跌幅。其中,申万巴黎基金公司旗下三只混合型基金业绩在81只混合型基金排名中均跻身前四分之一强,表现尤为抢眼。

  据悉,在过去两年的大牛市中,很多投资者都不认同混合型基金的表现,认为其“涨幅太慢”,“收益不如

股票基金”等。从目前现状看,由于国内大部分投资者都还缺乏丰富的投资经验,对风险的预判和承受能力也明显不足,混合型基金的稳健表现其实更适合这类投资者参与。

  WIND资讯资料显示,申万巴黎基金公司管理的三只混合型基金,在10月16日-11月27日市场调整中,业绩均排在81只混合型基金的前列,盛利强化配置偏债混合基金排名第2位,新经济偏股混合基金排名第5位,盛利精选平衡型混合基金排名第17位,表现尤为抢眼。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优异表现,从申万巴黎基金三季报的股票仓位中可窥端倪。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盛利强化配置的股票仓位为30.54%,新经济基金的股票仓位为36.58%,盛利精选基金的股票仓位为69.76%,均在相关法规和基金契约的规定范围内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

  申万巴黎基金公司表示,从基金布局的角度看,旗下基金不会单为追求四季度的收益把重点单纯放在四季度的行情上,而是把这一段时间作为明年战略的铺垫期,为2008年布局。因此,面对前期估值较高的市场环境,旗下混合型基金进行了相应的减仓和调仓,从分析宏观经济的角度入手,在确立了宏观面后从中选择符合经济运行特征并因此受益的主题行业,利用近期市场震荡的机会积极对2008年进行布局。(史传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