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远洋首试一日双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7:00 《财经》网络版

  据称一日内完成两项审核,有可能将审核工作对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

  【《财经》网综合报道】中国远洋(601919)公告称,11月29日将同时接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这标志着中国证监会“双审制”正式启动。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今年9月,证监会发文明确将在发审委中设立重组委。此后业界预期将要实行“并购重组+定向增发”事项的“双审制”。市场预测,该模式系指上午由重组委审核并购重组事项,如果获得通过,下午则由发审委审核定向增发事项,一天内完成两项审核。

  业界普遍认为,如一日内完成两项审核,可以大大提高审核效率,将审核工作对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影响控制在了最小程度,将受到上市公司及投资者欢迎。

  今年以来,证监会在规范市场监管方面动作不断,其中首要一项即是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项。9月17日,中国证监会推出了酝酿多时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同时发布了《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五部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与20天前胡锦涛“金融越发展,越要加强监管”的讲话遥相呼应。

  11月8日,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杨华表示,将大力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尽快出台上市公司吸收合并、重大资产重组、合并等相关规章。11月12日,证监会法律部副主任胡宝海在“上市公司监管国际研讨会”上透露,目前,证监会正积极完善上市公司监管的法律制度,抓紧制定、修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重大规章,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并强调要继续完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制度。-

  (《财经》实习记者 周玲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