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强联合华工科技重组团结激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5: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强强联合华工科技重组团结激光

  此次重组将巩固华工科技在激光切割设备领域领导地位。

  证券时报记者吴 蒙

  本报讯 昨日,武汉华工团结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在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该公司是由国内激光切割设备领域两大领先企业华工科技(000988)与团结激光携手设立的。

  今年10月31日,华工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暂时中止定向增发,并将利用自有资金与团结激光实行战略重组。昨日,华工科技再次发布公告公布了最终的重组方案:华工科技先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收购团结激光持有的上海团结普瑞玛8.07%股权。其后,华工科技以自有资金7980万元、团结普瑞玛8.07%股权和武汉法利莱51%股权出资,团结激光以持有的上海团结普瑞玛42.93%股权出资,武汉光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持有的武汉谷科威晶激光技术有限公司70%股权出资,共同设立武汉华工团结激光有限责任公司。重组完成后,华工科技持有新公司51%的股权,团结激光持有新公司37.76%股权,光谷激光持有新公司11.24%股权,华工团结将直接控股上海团结普瑞玛、武汉法利莱和武汉科威晶三家公司。

  据有关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华工科技与团结激光之间的重组堪称国内乃至国际激光切割领域的一次强强联合。重组之前,华工科技已经拥有激光切割系统的核心技术和切割设备的两个国际知名品牌“Laserlab”和“Farley”,其旗下武汉法利莱公司已完成以国际切割先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产品的制造转移,搭建起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实现了“武汉制造,全球销售”;而团结激光旗下的上海团结普瑞玛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激光切割机生产制造企业,“普瑞玛”是国际一流的激光切割机品牌;武汉科威晶公司主要从事高功率激光器的研发和制造,是目前全球第七家能生产4000W以上高功率快轴流激光器的企业,目前公司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高功率激光器已经实现批量销售。

  重组完成之后,华工科技旗下将拥有两个国际一流的激光切割机品牌和一个国际一流的

等离子切割机品牌及一个国际一流的激光器品牌,并在高功率CO2激光器上实现自制,打破国际垄断,同时期拥有国内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成为处于中国领导地位的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制造商。

  据悉,此次重组完成之后,华工科技将对两家企业同类产品做进一步的整合。目前正在对武汉科威晶公司和恒信公司进行整合,实施一体化的管理和动作;下一步还将对武汉法利莱公司和上海团结普瑞玛进行整合,使这两家公司在技术开发和管理上实现优势互补,在市场上实现协同作战,在激光切割领域真正形成强大的产业优势和核心

竞争力

  在全球,激光已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通讯、信息处理、医疗卫生、军事及文化教育等领域,近年来激光对传统工业尤其是装备制造业的改造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装备制造业是各个工业化国家的主导产业,但它在中国制造业中的比重还不到30%,远低于美国的41.9%、日本的43.6%和德国的46.4%,这导致了我国工业结构升级趋缓。随着国际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特别是我国逐步成为全球的制造业大国,提升我国制造业技术水平迫在眉睫。但是,我国制造业的日益重视,为激光切割机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据预算,未来5年,中国激光产品市场需求将超过600亿元。

  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及团结激光董事长陈海兵在挂牌仪式上均表示,随着我国重大装备制造业的振兴,激光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华工团结将紧紧抓住这一市场契机,通过对资源的有效整合,提升整体核心竞争力,加快发展,打造国际一流激光切割设备制造商,做大做强中国激光产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工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