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滑向何处 机构估值分歧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中石油滑向何处机构估值分歧巨大

  截至昨日已“八连阴”的中国石油(601857.SH),似乎依然没有看到下跌的尽头。尽管最大跌幅已经超过四分之一,但机构对于中国石油的估值依然分歧巨大,估价上下限之差达15元。

  中国石油昨日继续震荡下跌,收盘跌幅达到1.23%,以32.15元报收,创下上市新低。这是中国石油连续第八个交易日收出阴线。

  中国石油上市以来累计下跌26.87%,近8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7.18%。中国石油的下跌,直接带动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连续3个交易日以下跌收盘。

  兴业基金认为,中国石油的连续下跌,成为指数下跌的主要动力。

  以上市首日收盘价及中国石油披露的半年报每股收益0.42元计算,上市首日中国石油动态市盈率高达52.33倍。以昨日收盘价32.15元计算,中国石油的动态市盈率已经降至38.27倍。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若以昨日收盘价和半年报业绩计算,昨日中国石油的动态市盈率在两市总市值前三十的个股中位列19,仍远高于中国石化(600028.SH)24.92倍的市盈率。

  对于中国石油的合理估值,机构之间的分歧较大。

  国泰君安证券11月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根据12家券商的预测,中国石油合理估值区间介于25~40元之间,估价上下限之差达15元。

  申万巴黎基金认为,中国石油明年的市盈率应当在30倍左右,其合理估值区间在30~35元。

  有基金人士表示,相对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的业绩趋于稳定,加之其A股较H股价格明显偏高,中国石油的估值在25~28元较为妥当。

  华泰证券11月1日在其关于中国石油的定价报告中预计,中国石油今年、明年及2009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83元、0.93元和1.01元。按今年以来国企大盘股挂牌首日表现、中国石油明年25~30倍动态市盈率及中国石化的市场估值测算,中国石油上市后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3~27.6元。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认为,大多数中国石油的投资者都被套,止损和不敢抄底的心理使中国石油继续被看空,可能跌破30元。王斌

  相关专题:

  中石油A股上市

    相关报道:

    迷茫中石油:30元以下才有投资价值

    中石油A连日惨跌 瑞银巨资围魏救赵

    中石油八连阴 昭显理性投资重要性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