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川投能源收购新光硅业38.9%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1:07 金融投资报

川投能源收购新光硅业38.9%股权

  本报讯 (记者 孙白) 已停牌多日的川投能源(600674)今日发布董事会公告,公司将以自筹资金和江油燃煤12.6%的股权作为支付对价收购控股股东川投集团持有的新光硅业38.9%股权,交易总金额预计3-4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川投能源将成为新光硅业的第一大股东。(新光硅业股东按持股比例依次为:川投集团38.9%、天威保变35.66%、四川启明星23.34%、四川佳能佳电力1.3%、乐山电力0.8%。)

  新光硅业的其他股东对本次股权收购均承诺放弃优先受让权。

  新光硅业1260吨/年多晶硅项目是目前国家正式批准立项建设的中国最大的多晶硅生产项目,已于2007年2月26日投料试车成功。今年1-9月新光硅业主营业务收入6745.20万元,利润总额335.63万元,净利润285.28万元。到9月底,公司共生产多晶硅约69吨,计划今年累计生产200吨。

  江油燃煤发电由于煤炭紧张,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本次收购完成后,川投

能源将全部退出江油燃煤项目,资产更加优良。

  本次收购,是川投集团履行股改承诺,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做大的又一重大举措。通过本次收购,川投能源成功进入新能源行业,是公司在巩固和扩大传统电力产业规模基础上,投资发展前景广阔的

太阳能光伏产业,同步构建大能源产业的重大战略步骤,符合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川投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