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木集团(000632)控股子公司受让土地使用权事宜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8:59 中国证券网
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受让土地使用权事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07年11月26日,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1%之控股子公司福建武夷山三木实业有限公司与对方签订了《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现就该项对外投资事宜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11月26日,福建武夷山三木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乙方)与武峰(武夷山)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甲方)在武夷山市签订了《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乙方拟受让甲方名下326亩地块土地使用权,交易金额为5379万元人民币。该项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已于11月26日做出决定,批准福建武夷山三木实业有限公司与武峰(武夷山)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该项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但所涉及的土地过户需要武夷山市政府土地部门批准。
二、交易对方情况
武峰(武夷山)开发有限公司系于1994年在武夷山市注册成立的外资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住所: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法定代表人:陈守仁,经营范围:在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东南部休闲度假区内进行“五通一平”,建设旅游用建筑物及其配套设施,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转让条件后,有偿转让土地使用权,出租、出售地面建筑物并进行相应的物业管理。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合同转让地块位于武夷山旅游度假区自驾游营地项目范围内,具体位置在武夷山度假区东南方向战备路西侧,2号路北侧,土地面积约326亩(以规划红线图为准)。
本宗地规划用途为综合用地,出让年限:住宅用地70年;商业、旅游及娱乐用地40年(以《国有土地使用证》为准)。总体规划建设指标已经有权机关批准,容积率为0.65。三块地均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四、合同主要条款如下:
第一条 转让地块位置、性质及规划指标,见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第二条 土地转让价款及支付方式
甲方将本宗地约326亩以每亩16.5万元人民币的包干单价转让给乙方,总价约为5379万元人民币,土地转让所涉及的税费及其他相关手续费用由乙方与政府协商确定,并由乙方承担。
本合同自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乙方应按本宗地转让总价的30%(按约326 亩计,下同)将款项汇到甲方指定的帐户;在办理土地转让过户所需之完备的文件、资料由政府办事窗口收件,同时甲乙双方在相关部门的鉴证下现场移交土地,移交相关书面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乙方支付本宗地转让总价的50%的款项到甲方指定的帐户;在收到政府土地部门可领取过户土地证通知后5个工作日内,乙方支付本宗地转让总价的20%的款项到甲方指定的帐户;总转让价款以过户后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红线图确定的土地面积为准计算和支付,多退少补。
第三条 土地的移交及土地使用权的变更登记
1、自本合同签订之日起,甲方指定专人负责配合乙方办理本宗地土地使用权转让变更登记手续。
2、在本协议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甲方应提供土地转让变更登记所需应由甲方提交之文件、资料,并按乙方通知配合乙方申请办理本协议项下土地转让的变更登记手续。乙方负责办理转让手续的具体材料的报送工作,并承担相关费用。
3、土地使用权变更后,本宗地即归入乙方名下,由乙方使用。甲方不再承受该宗地项下的任何权利义务。
4、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的相关文件递送政府办事窗口3个工作日内,甲乙双方在相关部门的鉴证下现场移交转让土地及相关文件、资料。
第四条 土地使用限制
1、乙方受让本宗地后,不得将该宗地全部或部分分割转让给任何其他单位或个人;
2、乙方受让本宗地后,应严格执行武夷山市政府的规划要求,不得改变宗地用途,只能用作武夷山自驾游营地项目开发;
3、乙方在受让本宗地后,应根据武夷山市的规划,在该地块与相邻其他地块的边界处,与相邻方各自承担50%的道路规划土地面积。
4、乙方在法定受让本宗地后必须在2008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确保配合武夷山市政府的总体规划建设。
第五条 违约责任和生效时间
甲乙双方还就违约责任等内容进行了约定。该合同经双方签字盖章后已经于当日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旅游度假消费热度持续不减,旅游消费模式和旅游业的升级换代正悄然发生深刻变革,旅游市场正由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度假型旅游转型。旅游需求逐渐呈现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的特点,自驾游市场也由此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武夷山作为中国南方的旅游重镇,着力打造海峡西岸国际性旅游度假城市,但自驾游的配套服务设施却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福建武夷山三木实业有限公司此次签约受让土地,即欲抓住该市场机遇。该项目投资资金由福建武夷山三木实业有限公司通过自有资本金和银行贷款筹资等多种方式解决。
本公司核心主业为房地产开发,该项投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方向,公司董事会对此项目前景看好。
特此公告。
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7年11月27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