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否认赴港上市传闻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1:10 南方日报

中信证券否认赴港上市传闻引争议

  本报讯 (记者/张华)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络版昨日上午报道称,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表示,中信证券将赴香港上市,并透露了王东明关于此事在接受采访时的一些细节。而昨日下午,中信证券有关人士否认赴港上市传闻,称“目前无在港上市计划”“误解了董事长的话”。尽管如此,不少市场人士仍认为中信证券将到港上市。

  赴港上市消息传出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版昨日报道称,在与美国投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达成具有开创意义的合资协议之后,中国市值最大的

证券公司中信证券正考虑赴香港上市。

  中信与贝尔斯登的交易尚待监管机构批准,但两家公司已经宣布,它们有意通过交换可转换证券和在香港成立合资企业的方式互相投资。

  据报道,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称,海外上市有助于让中信证券成为一家真正的全球企业。王东明表示:“这将有助于让我们的思维国际化。在香港上市,才会成为货真价实的全球公司。”他同时表示,研究了20世纪80年代末日本出现泡沫时的情况,决心吸取大型日本券商错失良机的前车之鉴。

  中信证券辟谣乏力

  中信证券迅速对媒体关于其赴港上市的传闻做出了反应。中信证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的一位瞿姓人士昨日称,中信证券目前并无在香港上市的计划;并称,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已经与相关人士进行了核实,认为有关媒体“误解了董事长王东明的讲话”。

  然而,由于中信证券并未正式就此事作出公告,董秘谭宁未进行正式说明,瞿姓人士在否认传闻时也拒绝就更多细节进行解释,所以不少市场人士对这一“辟谣”将信将疑。

  银河证券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前不久曾听说过中信证券将赴港上市的消息。又有市场人士表示,中信证券或出于某种原因,不愿过早透露上市计划。

  而中信证券董秘办人士关于“目前无在港上市计划”的“目前”用词,也使辟谣本身具备了模棱两可含义。

  不过,金融时报在报道中称,王东明也指出,在最终决定赴香港上市之前,还有一些重要问题需要考虑,其中之一是:香港交易所要求,在香港上市必须包含至少15%的已发行股本。而内地政府也要求,所有在中国内地以外市场上市的企业,要把所筹资金的10%上交给国家

社保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信证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