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环城再生能源40%股权3.6亿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6: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振环实业总公司日前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持有的上海环城再生能源有限公司40%股权,挂牌价1.98亿元。经过综合竞价,威立雅环境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最终以3.6亿元价格将该项目股权收入囊中,较挂牌价溢价81.8%。

  据了解,标的企业上海环城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运营方是上海奥绿思环保设施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出让方上海振环实业总公司和奥绿思(中国)废物焚烧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标的公司在完成本次股权转让后, 上海奥绿思环保设施管理有限公司将终止《运营合同》,并将江桥垃圾焚烧厂运营移交予标的公司。

  挂牌信息显示,受让方需全部接受标的公司与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签订的《上海江桥生活垃圾焚烧厂特许权经营协议》所有条款,并同意上海环卫局有权无偿对江桥垃圾焚烧厂一期和二期工程构筑物及其运营用地范围以外的土地进行调整或收回,但前提是不影响标的公司的日常运营。同时,受让方需保证,在取得标的公司股权后5年内及特许经营期满前3年内不得转让所持股权,也不得质押、转移或以其他方式限制其在公司的股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交易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威立雅环境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很早就开始在该领域寻找可以投资的项目,并在该项目挂牌前已与出让方上海振环实业总公司进行谈判。当时双方谈妥的价格大约只有2亿元出头。不过,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当该项目在上海联交所挂牌后,威立雅的竞争对手太古升达废料处理有限公司也积极参与到项目的竞价之中。由于之前太古升达曾在浦东某一自来水项目的竞争中败给了威立雅,因此,太古升达方面大有希望通过该项目报上次“一箭之仇”的决心。只不过,太古升达最终仍功亏一篑,而威立雅也对最终的成交价居然高达3.6亿元连称“意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