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黄浦入主江西瑞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5: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黄浦继续投资金融资产。该公司董事会今天公告称,以增资形式出资收购江西瑞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43.75%股权,并由此成为这家业已取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第一大股东。这是新黄浦今年内继先后拿下华闻期货100%股权、增资参股迈期期货40%股权后,第三次染指期货资产,显示了其力图做大自身金融业务“蛋糕”的强烈愿望。

  事实上,上海新黄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也强调此举正是为了继续拓宽公司在全国领域的金融业务,并声称此次交易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金融投资收益,符合新黄浦

房地产与金融双轮驱动的战略发展,使公司在期货行业中占有更多更广泛的市场份额和盈利空间,做强新黄浦的期货品牌。

  注册资本3150万元的江西瑞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 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业期货经纪公司之一,也是目前江西省唯一一家期货经纪公司。据专业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瑞奇期货资产总额逾1.37亿元,净资产值逾3655万元;其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99万元。

  新黄浦此番是借瑞奇期货注册资本金由3150万元增资扩股为5600万元之际,以瑞奇期货的净资产值作适当溢价,出资3234万元增资,即按每股1.32元价格购得瑞奇期货43.75%的股权。按照协议条款,新黄浦增资对价中2450万元将作为瑞奇期货的注册资本,而784万元作为增资溢价纳入瑞奇期货的资本

公积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