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于S*ST聚酯(600259)股权分置改革的独立董事意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59 中国证券网
关于海南兴业聚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独立董事意见书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兴业聚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史振北、俞晋增就公司资产置换与股权分置改革相关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中国有股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及《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等法律、法规以及其他现行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2、公司拟提交相关股东会议审议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体现“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兼顾了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等各方的利益,有利于维护市场的稳定,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流通股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公司在方案实施过程中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保护流通股东利益,在审议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相关股东会议上为流通股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安排实施董事会征集投票权操作程序、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符合资本市场改革的方向,能够解决公司股权分置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将形成公司治理的共同利益基础,有利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以进行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实施资产置换,有效解决公司资金被控股股东占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本结构,提高了公司资产质量。
4、独立董事同意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独立董事签名:
史振北
俞晋增
日期:2007年11月23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