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丹化等待救命稻草 走势不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57 辽一网-华商晨报

*ST丹化等待救命稻草走势不看好

  与谁重组?*ST丹化等待救命稻草 走势不看好

  丹化公司方面称将继续走重组路线 业内分析此股走势不被看好 建议谨慎对待

  本报记者 秦齐思

  辽宁省上市公司中又将出现一个暂停上市的个股。

  *st丹化公告称,由于公司2007年度将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分析人士称,重组将成为其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现状:重组题材下的暴涨暴跌

  “我觉得这股走势比较怪,应该快跑,我的1万股就在5.08元时了。”

  昨日,一位姓洪的股民说出他对*st丹化的看法。他告诉记者,这1万股是在8月份买入的,每股5.78元。当时有朋友说,这只股有重组概念,可以投资一下。

  买入后,重组预期强烈的*st丹化股价的确开始连续暴涨,9月4日*st丹化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及市政府认定抚顺罕王实业符合公司重组意向”,到9月12日该股已涨到最高价11.48元,与7月初的最低价3.15元相比,两个多月涨幅竟然高达264%。

  “谁知道在大喜之后,跟来的却是没边的下跌。”他无奈地说。

  随着9月12日在最后冲击高点的过程中,出现了9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的走势,*st丹化发布了几份股价异常波动公告,分别强调已最终确定重组意向公司,“只是有重组意向但尚无重组实质性协议”。

  10月18日,*st丹化最后发布了一份“仍无重组实质性协议”的公告之后,股价就开始了加速下跌。

  随后,在11月3日公司公告明确说出“重组失败、且2007年出现大额亏损将被暂停上市”的消息后,*st丹化走出了几个跌停板。

  “之前不抛是因为我总觉得还能涨上去,现在只能怨自己太贪心。我在14日股价出现一些逆转之后全抛了。”他称,就当花7000多元买教训了。 

  就在洪先生抛了自己的

股票后,11月19日、20日*st丹化连续走出两个涨停,21日盘中又一度以5.81元封于涨停,但与最高股价11.48元相去甚远。此后22日、23日则因大盘下跌的原因再次走低,最终周五以5.24元收盘。

  “重组失败,又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我个人觉得还是避开为妙,以后真的要谨慎对待st股了。”洪先生称。

  公司回应:企业将继续走重组路线

  虽然洪先生抽身离开了*st丹化,但据他称,他还有几个股友却并不这样想,反而在前些日子开始了补仓,“他们认为还有机会。”他称。

  据悉,前段时间,由于重组失败后的快速下跌,很多中小股民纷纷喊赔,一批持有*st丹化的中小股东甚至要将丹化集团告上法庭,并已派代表与被誉为“中国股市

维权第一人”的著名律师严义明接触。

  对此,记者在与上海市严义明律师事务所沟通时得知,严义明律师目前尚在考虑是否接手此案。

  而作为当事者的丹东化学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化公司),其证券部门一位负责新闻宣传接待的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无法对中小股民的做法给出评价,那是股民自由。

  但丹化公司方强调,自己操作并没有出现失误的地方,“都是按照上市公司规定进行的,每一步都有相应公告。”

  至于与罕王重组失败之后的举动,该女士称,目前公司仍会继续进行重组一事,只是重组方需要重新接洽,“目前尚没敲定确切对象。”

  “我们刚刚发布了《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公司正在努力扭转目前的不利局面。”她表示,重组将是主要方向。

  对此,恒泰证券沈阳小西路营业部的证券分析师黄立东也指出,这是个连续多年亏损的st类股票,应该说是典型的垃圾股。由于公司靠自身能力已无法摆脱困境,因此该类个股只能依靠题材(即重组)来改变命运,走势也就与题材紧密相连。

  走势分析:股价大涨有待重组确定

  “11月3日之后的走势,在某种程度上宣告市场对这轮重组预期炒作的最终失望。”中信建投沈阳营业部证券分析师李怀东认为。

  在重组过程中,业界人士均指出,其实*st丹化就是一个壳资源,在等待与借壳公司的双向选择。

  “壳资源无好坏之分,关键在于重组各方能否达成共识。”黄立东称,*st丹化与罕王重组失败的主因可能是没能达到重组各方共识。

  而对于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的“自去年新股上市重启以来,沪深股市挂牌的上市公司数量不断增加,一度弥足珍贵的壳资源也不再奇货可居,是*st丹化此次失败的主要原因”一说法,黄立东和李怀东均认为不太准确。

  “这并非主要原因,因为证券市场没有真正的退出机制,而且与新股上市相比,借壳上市的手续相对比较少且方便,寻求借壳上市的企业仍然很多,因此并不存在壳资源不再紧俏一说法。”李怀东称。

  他指出,除非下一阶段的重组有了准确的眉目,且重组方具有一定的实力,届时*st丹化的股价才能借此题材大幅回升。

  “目前,该股走势不被看好。”他建议投资者要谨慎对待此股,不推荐长线操作。

    相关报道:

    14只*ST股被暂停上市 投资T类股要严防风险

    *ST丹化股价蹦极 私募失足损失千万

    *ST丹化股价如坐过山车

    *ST丹化8跌停 股民急了告大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丹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