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赛格甩掉赛格日立力避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4:50 南方日报

*ST赛格甩掉赛格日立力避退市 

  本报讯 濒临退市边缘的*ST赛格(000058)终于看到了曙光,深圳国资委出手相助,使得这家深市老牌上市公司有望保牌成功。

  停牌三天后,*ST赛格重组方案出炉。公司将以38451万元的价格将所持深圳市赛格中电彩色显示器件有限公司73.24%股权转让给深圳国资委旗下的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同时远致投资还将垫付8.5亿元用于清偿深圳赛格日立彩色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债务。

  赛格中电主要经营性资产为赛格日立,*ST赛格通过赛格中电间接控股赛格日立54.93%的股权。随着CRT彩电的市场逐渐被平板电视蚕食,*ST赛格的彩管业务也日渐低迷,并成为其巨大的拖累。2007年1至6月赛格日立亏损达到35912万元。目前赛格日立已全面停产。而此次将赛格日立股权转让给远致投资,*ST赛格将可获得约5600万元的投资收益。资产出售完成后,*ST赛格业务重心将转向电子市场的经营管理。

  同时远致投资、*ST赛格控股股东深圳市赛格集团以及赛格日立三方也签署了清偿债务《协议书》,远致投资将垫付8.5亿元用于清偿赛格日立债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赛格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