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赛格抛弃赛格日立谋求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赛格抛弃赛格日立谋求突围

  此举不仅给公司带来约5600万投资收益,还将彻底消除影响公司经营的负面因素。

  证券时报记者 钟 彩

  本报讯 作为曾经的最主要利润来源、如今的沉重包袱,赛格日立终于要被*ST赛格(000058)割舍掉了。*ST赛格今日表示,将公司持有的全部赛格中电73.24%的股权以38451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深圳远致投资公司,从而出清间接所持的赛格日立54.93%股权。此交易完成后,将为*ST赛格带来约5600万元的投资收益。同时,远致投资将垫付8.5亿元用于清偿赛格日立债务,11月21日,远致投资、赛格日立及赛格集团三方已签署清偿债务协议。该等事宜已获得深圳市国资委批复。

  *ST赛格认为,此次股权转让能使公司彻底消除影响公司经营状况的负面因素,对公司主营业务、资产质量及盈利能力等方面产生一系列积极影响,有利于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增强盈利能力。

  据了解,深圳市赛格中电彩色显示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11月,主营业务为彩色显像管及彩色显像管相关配套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其主要经营性资产为其控股75%的子公司深圳赛格日立彩色显示器件有限公司。*ST赛格通过赛格中电间接控股赛格日立54.93%的股权。截至2006年12月31日,赛格中电主营业务收入占*ST赛格的86.4%,*ST赛格此次出售所持赛格中电73.24%股权的资产净额占公司净资产的26.97%。

  *ST赛格称,近年新型平板显示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彩管行业的恶性竞争,给传统的彩管产业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彩管行业进入快速衰退期,赛格中电(赛格日立)在行业内缺乏竞争能力,赛格日立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年出现大幅亏损,2005年亏损2.59亿元,2006年亏损1.95亿元,2007年1至6月亏损3.59亿元。同时,银行业已认识到彩管行业进入衰退期这一事实,内部已严格控制对彩管行业的融资,赛格日立2007年的续贷款工作已非常困难,失去了银行的支持,赛格日立已无法持续经营,自7月下旬起全面停产。

  受子公司经营业绩不佳的影响,*ST赛格连续两年亏损,2005年净利润为-1.29亿元,2006年净利润为-6716.92万元,因连续两年亏损,现公司

股票已为特别处理个股,如果2007年未能扭亏或者,就将暂停上市。截至2007年6月30日止,*ST 赛格的净利润为-1.69亿元(未经
审计
)。

  鉴于此,在2007年11月,*ST赛格做出了直接出售所持有的赛格中电股权,间接将赛格日立资产出售的决定,对资产重新进行调整布局,重点发展公司目前具有

竞争力的赛格电子市场业务。

  *ST赛格同时在公告中表示,由于此次重大资产出售事项涉及的审批环节较多,可能消耗的审批时间较长,能否在2007年12月31日前完成所有审批及相关手续存在不确定性,这将使年度财务报告存在着盈利或者亏损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因此此次重大资产出售未做盈利预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赛格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