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赛格出售赛格中电退出彩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在间接将赛格日立出售之后,*ST赛格又于今日透露,公司将持有的深圳市赛格中电彩色显示器件有限公司73.24%的股权以3.845亿元转让给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近年新型平板显示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彩管行业的恶性竞争,给传统的彩管产业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彩管行业进入快速衰退期,赛格中电(赛格日立)在行业内缺乏竞争能力,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年出现大幅亏损,2007年上半年仍亏损35912万元。银行业已认识到彩管行业进入衰退期这一事实,内部已严格控制对彩管行业的融资,失去了银行的支持,赛格日立已无法持续经营,扭亏无望,给股东赛格中电、赛格股份带来巨大负担。

  *ST赛格表示,鉴于此,在2007年11月,公司做出了直接出售所持有的赛格中电股权,间接将赛格日立资产出售的决定,以使赛格股份摆脱包袱,对资产重新进行调整布局,重点发展公司目前具有

竞争力的赛格电子市场业务,激发公司的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获得3.845亿元的资金后,*ST赛格将结合赛格电子市场的品牌优势和在业内的影响力,进一步巩固赛格电子市场在深圳地区、华强北商业区的核心地位,并加快对外发展,投入巨资,加大市场业务在公司主营业务结构的比重。其中,公司将投资新设赛格电子市场、建设IT-MALL、发展“虚拟电子产品交易市场”,以及用转让款中的1.845亿元归还部分银行贷款。

  如果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上述资产出售完成所有审批及相关手续,*ST赛格将有现金流入为3.845亿元,预计能为赛格股份带来资产出售收益约5600万元,从而扭亏避免退市。

  同时,因上述股权收购,深圳远致投资、公司控股股东赛格集团以及赛格日立三方签署清偿一项债务《协议书》,即深圳市远致投资向赛格日立垫付8.5亿元用于清偿赛格日立债务。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