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A不排除进一步向港股价格靠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中石油A不排除进一步向港股价格靠拢

  “中石油今天又创新低了,我到底要不要出?”48元买入中石油(601857.SH)的股民张先生如此抱怨。

  作为亚洲最赚钱公司的中石油,无数股民期待它也会成为最赚钱的股票。不料从11月5日上市至今,从48元的高位一路下跌,至今没有翻身。

  昨日,中石油再度大跌4.64%,收于35.11元,成为拖累上证指数的最大力量。自上市首日至昨日,中石油已经累计下跌了20.13%。在中石油上市首日,其成交额高达699.91亿元,换手率高达51.58%。如此高成交额和换手率之下,无数的股民在中石油48.62元之下被套牢。

  有的散户眼看着中石油连连下跌,提前止损出场,但也有不少人像张先生一样还满怀期待。可是市场分析人士却对未来并不乐观。

  一位业内人士甚至表示,中石油的A股和H股的市盈率明显产生了偏差,即使考虑A股市场估值普遍过高的现实情况,这种状况也不能长久。未来中石油A、H股的股价有望进一步走近。

  以昨日收盘价为准,中石油A股比H股的溢价率高达161.01%,远高于中国石化(600028.SH)和中海油服的这一溢价率。某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从资产合理配置上来说,基金仍然应当是重要的配置品种。对于中石油这样的个股,未来不排除有进一步向港股价格靠拢的趋势,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减仓。王斌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中国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