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煤老板入市淘金 借壳*ST泰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9: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山西煤老板入市淘金借壳*ST泰格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曾是2005年山西煤炭富豪第一家族的张氏三兄弟,当年以“区区”10亿元的身价荣登山西煤炭富豪家族榜眼的风光不再,相比以碧桂园为代表的民营地产企业上市,山西煤老板就“寒酸”多了。不过,张氏兄弟旗下的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即将借壳*ST泰格实现上市,张新民或将成为山西民营煤老板的新富豪。

  *ST泰格变身煤炭股

  今日,已经停牌两周的*ST泰格公告称,公司及第一大股东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于11月20日签署《重组意向书》,拟由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以其资产认购公司股份的形式对公司进行重组,现正就具体方案进行协商、论证。

  *ST泰格表示,公司股票于11月22日至12月21日继续停牌,在此期间,公司将尽快完成与金业煤焦化集团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以及重组方案的制定工作。待具体重组方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将及时披露有关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信息,停牌期间公司将依据有关规定每周公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

  其实,*ST泰格已经有一次重组意向,不过中途夭折。今年1月初,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与河北宏宇实业集团签署 《股份转让协议》,前者向河北宏宇公司转让*ST泰格25.73%的股权。

  不过,直到6月因蚌埠市国资委反对,*ST泰格股权转让陡然生变,河北宏宇 “将*ST泰格打造成为具有核心

竞争力的专业地产开发公司”的梦想也随之成为泡影。

  另据*ST泰格的2007年三季报显示,因公司目前尚无主营业务经营及计划处置闲置资产所致,预计2007年全年继续份亏损,总计达2500万—3000万元。

  有分析认为,从公告来看,*ST泰格可能会采用定向增发的方式引入金业煤焦化集团,而后者会将其下的煤炭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达到上市煤炭资产的目的。

  张新民或重返富豪榜

  事实上,张新民三兄弟在山西太原赫赫有名,其控制的金业煤焦化集团更是太原市十大税收大户之一。在2005年10月,胡润公布的

能源富豪榜上,山西富豪集体入围,多数从事煤炭产业领域。其中,山西金业焦煤化集团张新民家族位居山西能源富豪首位,家产10亿元。在山西煤炭富豪日渐惹眼的时候,张新民家族骤然吸引众多目光。

  据悉,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由注册资金8000万元,现已形成从原煤开采、洗选、炼焦、热电、化产回收到产、运、销配套的大型民营综合企业。该集团所属23个分(子)公司,其中有13个控股子公司,总资产65.4亿元,主营产品有冶金焦炭及焦油、粗笨、硫铵、硫磺等化工产品,成为太原市重点扶持、做大做强的30家龙头企业之一,2002年进入全国民营企业500强,2003年跻入全国民营企业纳税百强。

  老二张新民是董事长,是这个家族的核心人物,老大张新跃是总经理,老三张新亮也在金业负责部分项目。张新民家族从1990年代中期起步,已有近10年的发展历史。其中,2003、2004年是金业快速发展、大量赚钱的两年。

  如果,金业煤焦化集团借壳*ST泰格能够成功,那么张新民的资产将远远大大增加,又一个造富

神话即将开始,重回胡润富豪榜家族前列指日可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