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印定向增发2.1亿股 集团商业资产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已经停牌2个多月的海印股份定向增发一事终于浮出水面。公司今日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广州海印集团定向增发2.1亿股,外加支付现金相结合支付1.24亿元,购买其集团公司旗下达26.54亿元的广州潮楼商业有限公司等10家子公司100%股权,从而实现海印集团的整体上市。公司股票将于今日10:30复牌交易。

  大股东商业物业整体上市

  据海印股份公告显示,此次“定向增发+现金收购”购买海印集团的主要商业物业项目,即定向增发2.1亿股收购集团公司所持有的11个子公司100%的股权,发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临时停牌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

股票均价12.15元/股。海印集团承诺,其认购股份的2.1亿股锁定期为36个月。

  公告显示,这11个子公司包括广州潮楼商业有限公司、广州市流行前线商业有限公司、广州市海印广场商业有限公司、广东海印缤缤广场商业有限公司等。

  此次最终购买价格拟按照资产评估价值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资产评估基准日确定为2007年9月30日,预估值为26.543亿元,其中广州潮楼等10家子公司100%股权价值的预估值为25.306亿元,拟现金支付购买的少年坊100%股权价值的预估值为1.236亿元。

  后期还有资产注入

  目前,海印股份的主营业务为从事炭黑系列产品的制造和销售、高岭土系列产品的制造和销售以及油品方面的加工销售和炭黑尾气余热发电。本次购买资产完成后,海印股份将转变为以综合性商业物业开发租赁经营、炭黑和高岭土矿产开发及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

  本次资产购买完成后,海印集团下属的部分经营性资产并没有进入此次收购名单,包括北海高岭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海印自由闲名店城有限公司以及广东总统数码港商业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还将与海印股份可能存在一定的同业竞争。

  对于市场颇为关注的三家主要经营性公司处置问题,海印集团做出安排:关于北海高岭,在获得采矿权证后六个月内,海印股份拟以现金或股份的方式收购其100%股权,收购之前北海高岭不进行实质运营。关于自由闲和总统数码港,在本次定向增发后十二个月内,海印股份拟以现金或股份的方式收购其100%股权;而体育资产和电脑城资产都将不再经营,或者转由其他公司经营。

  此外,海印集团和实际控制人邵建明等承诺,将不会使其所控制的企业构成或可能构成与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竞争的业务,未来所有的高岭土、炭黑、综合性商业物业等项目均由海印股份进行。海印集团表示,本次购买的商业物业资产在2006年实现的净利润值约为1333.70万元,2007-2008年预计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780.25万元、1.078亿元。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