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宗申加拿大融资2.7亿 首席科学家身家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5:25 重庆商报

宗申加拿大融资2.7亿首席科学家身家过亿

  本报讯(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蒋静)2.727亿元,重庆民企海外股市融资创下最大一单:11月14日多伦多时间上午11时(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左宗申在加拿大上市公司宗申派姆新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宗申派姆,代码ZPP)宣布,本次对外增发新股1150万股,销售完毕,每股3.06加元,共募集资金3519万加元(折合人民币2.727亿元),资金全部到账。加之9月底宗申动力(001696)定向增发募集的5.842亿元人民币,宗申旗下2家上市公司今年共从境内外募资9.21亿元人民币。

  派姆股价超国内A股

  “北美资本市场资金充足,投资者追捧中国概念。”昨天,宗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宗申派姆董事、首席执行官李耀表示,宗申派姆2005年上市以来,一直亏损,但投资者看好未来发展,其股价从当年0.16加元,今年最高4.14加元,目前在3.50加元上下波动,折算人民币为27.13元,股价远远高于国内宗申动力(001696)价格(18.60元)。

  据悉,宗申派姆此次拿了1000万股来公募,消息公布后45分钟,其主承销商加拿大第一大投行(券商)GMP接到订单就超过了2.5亿加元,来自加拿大、美国、阿联酋和瑞士等,超额认购8倍多,2个星期就完成募集。

  发展重庆电动车项目

  加上之前的2次小范围私募,宗申派姆在海外累计募集资金折合人民币3.368亿元。

  本次宗申派姆将对全资子公司宗申派姆重庆氢

能源公司增资,该公司从事燃料电池及关键材料研发、制造,增资金额即为此次募集的3519万加元的大部分,由重庆氢能源公司生产完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电动两轮车(
摩托车
和自行车),2008年、2009年,重庆公司计划电动两轮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6万辆、44万辆,另外,还发展电池燃料叉车。

  近亿期权激励骨干员工

  记者了解到,宗申派姆拿出344.5万股,对20多名高管以及核心骨干员工实行期权激励,按照宗申派姆3.50加元股价,那么这笔财富理论多达1205.75万加元,折合9344.56万元人民币,而这些员工的行权购买价最低0.25加元,最高1.50加元,个个均将成百万乃至千万富翁。

  有关人士还透露,宗申派姆首席科学家魏先生,以技术入股,获得400万现股,为最大自然人股东,占目前宗申派姆总股本6048万的6.61%,其身家达到1400万加元,折合1.085亿元人民币。

  新闻链接

  宗申2004年加拿大借壳上市

  2004年5月,经国家

商务部批准,宗申集团入主加拿大温哥华的加拿大派姆科技有限公司,之后,派姆科技对加拿大创业板上市公司——Norstar反向收购借壳,2005年3月29日,宗申派姆在加拿大多伦多证交所上市,董事长左宗申担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宗申动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