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赛格突然停牌或讨论卖地保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1:37 新快报

*ST赛格突然停牌或讨论卖地保壳

  新快报讯 (记者 王熙上)*ST赛格(000058)昨日发布公告称,因重大事项有待公告,停牌至11月27日,公司将在披露上述重大事项后复牌。业内知情人士分析,此次停牌讨论重组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是和相关部门沟通卖地“保壳”。

  连续亏损面临退市风险

  *ST赛格旗下的子公司深圳赛格日立彩色显示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日立)一直是其最主要的利润来源。*ST赛格间接持有赛格日立54.93%的股权。然而随着CRT彩电日薄西山,*ST赛格的彩管业务日渐萎缩,反而成为*ST赛格的巨大拖累。今年7月下旬,赛格日立宣布四条CRT生产线全面停产,意味着*ST赛格退出了CRT行业。之后*ST赛格并没确定新的产业方向,失去了主要收入来源,利润一路下滑。

  由于2005年、2006年已经连续两年亏损,*ST赛格(000058)从2007年4月27日开始被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在刚刚公布的2007年三季报中,ST赛格(000058)三季报披露,公司前三季度累计亏损1.39亿元,每股收益-0.177元,其中第三季度亏损3481万元。2007年年度财报马上来临,而目前*ST赛格的营业并无实质性盈利,如果今年再次亏损,*ST赛格面临退市风险。

  政府出手推动重组方案

  由于*ST赛格已成了赛格集团仅存的壳资源。业内人士分析,赛格集团肯定会拼尽全力帮助*ST赛格避免退市。另外,作为深圳市国资委下属公司,深圳市政府也会出手援助赛格集团的“保壳行动”。

  深圳政府要求深赛格集团在保持现用地功能的前提下,通过工业区改造、升级、改建,提升土地资源的利用价值,使赛格日立尽快走出困境。不过这个过程消耗时间,对于已濒临退市的*ST赛格来说,是“远水救不了近火”。

  据悉,20日下午,包括董事会秘书在内的*ST赛格高管都到深圳市国资委开紧急会议。此次*ST赛格的高管齐聚国资委,很可能是和相关部门沟通,通过卖地获取资金,从而提升*ST赛格的年度业绩,避免暂停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赛格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