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铁A股今日网上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38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中铁A股今日网上申购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沪市又有一只“中”字头的大盘新股网上发行,中国中铁(601390)首次上网定价发行303870万股,发行价格区间为4元-4.8元/股,申购代码“780390”,投资者资金网上申购价格为4.8元/股。公司此次拟发行不超过46.75亿A股,其中网上发行约占此次发行的65%,

  中国中铁为亚洲最大的多功能综合型建设集团,在2007年公布的 “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342。按年度工程承包总收入计算,公司在2006年为全球第三大建筑工程承包商。其主营业务包括基建、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

房地产开发等。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新建、改建和扩建过的铁路约占中国铁路总营运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其中公司建设的电气化铁路里程占95%。同时,公司是我国桥梁和隧道建设市场的龙头企业之一,在

高速公路建设市场所占份额较大,是中国多种铁路建设设备和零部件的最大制造商。迄今为止,公司已在境外逾55个国家和地区承建超过230个海外项目。

  中铁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为了进一步突出和提高公司核心业务的竞争能力、提高公司的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提高公司偿债能力。国盛

证券预计公司07-0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90亿元、1795亿元、1916亿元,每股收益 (摊薄)分别为0.159、0.18、0.196元 (H股不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对应市场价格区间为6.4-7.5元。中投证券预测公司合理价值为5.06-6.28元。

  中铁国际配售首日超额3倍

  中国中铁(0390.HK)昨日在港举行H股路演。市场消息透露,中铁将按每股5.03港元~5.78港元发行33.26亿股,中铁将于下月3日在上海挂牌,7日在香港主板挂牌,两地集资超过400亿港元。此外,中铁H股国际配售已经获得3倍超额认购,面向散户的公开发行将于23日至28日进行,H股每手买卖单位1000股。

  根据中铁H股招股文件披露,该公司拟将集资所得约66%用作添购设备;17%用作投资矿业营运项目;7%用作偿还贷款。根据该公司回拨机制,超额50倍以上,最多亦只会将公开发售部分比例由10%提升至25%。

  根据中铁H股招股文件披露,该公司获九名基础投资合共认购31.8亿港元股份,当中中国投资公司认购7.8亿港元,余下八位各自认购了3亿港元股份,并全部设有12个月的禁售期。 刘小庆

  两中小板新股今日发行

  与中国中铁同日网上发行的还有两只中小板新股,劲嘉股份 (002191)和路翔股份(002192)分别首次网上发行5400万股和1216万股,发行价分别为17.78元和9.29元,

  劲嘉股份主要从事与烟标有关的包装印刷及包装材料的生产经营,是烟标行业龙头企业。募集资金投向收购中丰田60%股权项目等,保证上游原材料供应的同时,进入具有市场潜力的镭射包装材料市场。

  上海证券预计公司07-08年EPS分别为0.59、0.82元,上市后价值区间20.50—24.60元。

  路翔股份是专门研发和生产专业沥青(包括改性沥青和特种沥青)的高科技企业,是我国唯一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改性沥青高速剪切混炼设备和专业沥青改性工艺专利和专有技术的企业。平安证券预计公司07~09年EPS为0.44、0.58及0.81元,上市首日可达28.7-32.8元。王熙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